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国家广电总局立项动画片《孟子学堂》签约仪式在邹城举行

2015-12-23 16:36 作者:张长青 胡恩姣 王凯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今日上午,由邹城圣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北京鲁视领航文化传媒公司联合制作的26集动画片《孟子学堂》签约仪式在邹城市举行。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大众网济宁12月23日讯通讯员 张长青 胡恩姣 王凯)今日上午,由邹城圣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北京鲁视领航文化传媒公司联合制作的26集动画片《孟子学堂》签约仪式在邹城市举行。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邢成湖;北京鲁视领航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立民;北京领娱互动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子学堂》制片人李建宏;北京鲁视领航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型活动中心总经理、山东广播电视台《新杏坛》栏目制片人张立;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昌文;邹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胜明;邹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彦生;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玲;邹城市政府副市长吴婧出席,活动由王永玲主持。 
      与会嘉宾首先参观了邹城市两孟政德教育基地,现场感受孟子精神和传统文化精髓。随后,在孟府赐书楼前,北京鲁视领航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邹城圣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 
      邹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胜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致力于打造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平台的生动实践,对于服务国家文化发展战略,打造文化首善之区具有重大意义。 
      他指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邹城作为儒家文化发源地,始终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儒学研究传播高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大力实施“文化突围”战略,全力推进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邹城市委、市政府将努力为项目制作创造良好环境。圣城公司作为邹城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将在积极参与制作的同时,更好地立足地方资源优势,深化合作领域,扩大交流合作,推进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合作共赢。 
      北京鲁视领航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立民在致辞中介绍说,《孟子学堂》由国家广播电视局立项,公司先后邀请专家教授举行座谈会对影片进行理论把关;同时,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与孟子故里邹城市的深度合作,让文化产品更加接地气。 
      据了解,动画片《孟子学堂》共26集,是由邹城圣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北京鲁视领航文化传媒公司联合制作,该片以“传承亚圣儒家思想”为理念,深度发掘、阐释、演绎孟子思想,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寓教于乐,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影片将于明年上半年杀青。 
      近年来,邹城市大力实施“文化突围”战略,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以“孟子文化品牌”为引领,构建文化遗产保护、内涵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景点打造、产业发展“五位一体”文化发展格局。《孟子学堂》是邹城市参与拍摄制作的首部以孟子为主题的动画片,是该市实施文化突围战略的创新之举,对于弘扬传播孟子思想的时代价值、提升文化影响力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