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瑞尔福超市会员积分限时清零 消费者感觉被“忽悠”

2015-12-23 14:52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在瑞尔福超市办理了会员卡,积分已达10000多分,原来规定积分达到一定数额,就可以兑换相应的商品,可现在超市规定必须花钱才可以兑换商品,否则2016年3月31日后全部清零。”近日,不少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瑞尔福超市突然要将会员卡积分清零,还限时换购,让消费者有种被“挟持”消费和被“忽悠”的感觉。

  大众网济宁12月23日讯  “在瑞尔福超市办理了会员卡,积分已达10000多分,原来规定积分达到一定数额,就可以兑换相应的商品,可现在超市规定必须花钱才可以兑换商品,否则2016年3月31日后全部清零。”近日,不少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瑞尔福超市突然要将会员卡积分清零,还限时换购,让消费者有种被“挟持”消费和被“忽悠”的感觉。

  23日,正在太白楼路上的一家瑞尔福超市兑换积分的的徐女士说,她的会员卡里的积分在加钱兑换了一个菜板后,还剩了不少,但想要兑换一个保温杯又差50多分。为此徐女士又去消费了50多元,才凑够了积分。“攒了好几年的积分明年3月31日就清零了,但能换购的时间只有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1月31日。”在徐女士看来,瑞尔福超市突然要清零会员积分,加钱换购的商品也有限,有的顾客还没达到积分兑换礼品的标准,超市的这一做法对消费者而言很不公平。

  “办会员卡时可没说积分会清零,原来规定积分达到一定数额,就可以免费兑换相应的商品,现在要清零了却必须花钱换购,这不是欺骗消费者吗!”不少市民称,虽然会员卡的积分不多,但超市的这一做法让他们有种被“忽悠”的感觉。

  “没有超市会在办会员卡时就跟顾客说积分会清零,但很多超市的会员卡积分都是定期清零的。”瑞尔福超市工作人员称,这是瑞尔福超市开业以来首次清零会员卡积分,主要是为了升级系统,清理僵尸卡。对于市民反映的为何积分只能用来换购而不能进行免费兑换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目前只有换购没有免费兑换,如果市民对现在的换购商品不满意可以等后续的活动。

  随后,记者又电话咨询了12315热线,消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会员卡积分清零这件事,国家并没有对此有明确规定,这是属于商家的自有行为,解释权归商家所有。但商家在对会员卡进行积分清零之前必须要履行告知义务,否则就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