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 任城区数量居榜首

2015-12-23 18:25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年来,济宁市任城区教育体育局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取得了不少成果。日前,记者在济宁市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现场观摩会上了解到,任城区所推荐的16所学校优秀传统文化优质课程资源在现场会上进行了展示,数量居全市之首。

  大众网济宁12月23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信丽华)近年来,济宁市任城区教育体育局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取得了不少成果。日前,记者在济宁市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现场观摩会上了解到,任城区所推荐的16所学校优秀传统文化优质课程资源在现场会上进行了展示,数量居全市之首。

  在观摩会上,济宁市实验小学的冯瑜校长和运河实验中学的卢惠林校长分别代表全区小学和初中介绍了学校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中的经验,分享了包括校本教材、课程纲要、活动方案、教案、图片、视频等活动成果。

  按照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的要求,教研员指导学科教师挖掘本学科蕴含的传统文化因素,将中华文明成果、中华传统美德纳入学科教学中,努力做到优秀传统文化在学科教育中的有效渗透。通过将《传统文化》作为必修的地方课程,纳入课表,并指导学校利用区域优势,挖掘人文资源,开发校本课程,编写校本教材。

  据了解,任城区各中小学通过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开设书法、象棋、舞蹈、戏曲、剪纸等社团活动,激发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利用传统节日或纪念日,组织学生到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名胜古迹等场所,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教学,让传统文化成为学生成长的自觉。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