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华能济宁电厂提升热源温度 西城热企启动极寒天气应急预案

2016-01-22 18:58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据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今日起至24日济宁将先后出现降雪、大风和低温天气,面对寒冷气候,市民最为关心的话题莫过于家中暖气是否“给力”。22日,记者从华能济宁电厂及西城区供热企业获悉,目前华能济宁电厂的压力和水温能够满足三家供热公司的正常运转,随时根据居民需求,提高供热参数。四合、运河等西城区热企已启动极寒天气应急预案,确保西城区居民温暖度过极寒天气。

  大众网济宁1月22日讯记者 朱仙娉)据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今日起至24日济宁将先后出现降雪、大风和低温天气,面对寒冷气候,市民最为关心的话题莫过于家中暖气是否“给力”。22日,记者从华能济宁电厂及西城区供热企业获悉,目前华能济宁电厂的压力和水温能够满足三家供热公司的正常运转,随时根据居民需求,提高供热参数。四合、运河等西城区热企已启动极寒天气应急预案,确保西城区居民温暖度过极寒天气。

  据了解,华能济宁电厂为应对寒潮天气,相继展开排查安全隐患、提升供热温度、加大燃煤存储等各方面工作,加强室外重点设备、管线的防冻检查和维护,加强电伴热、蒸汽伴热系统检查,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供热首站加强运行参数调整,保持出口温度在96.9℃左右,压力保持在0.87MP,流量7388吨/小时,

  目前,电厂圆形煤场储存了16.3万吨含硫量低、发热量高的优质燃煤,可用天数达20天以上。现在每天保持进煤9000吨,全力确保充足热源用煤。

  “为应对当前寒潮,确保西城区用户的采暖质量,工作人员密切关注供热一次管网的供热参数及各换热站的运行参数,及时调整二次供水温度及各项参数,并且加强与热源厂调度中心的联系”。运河热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公司全体维修人员及6辆抢修抢险车辆24小时值班待命,以确保突发事故发生后,抢修队员迅速赶赴现场参与抢险。

  连日来的极寒天气不仅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变,同时也使供热公司的供暖工作面临严峻的考验。面对西城区1200万㎡热负荷,四和供热公司启动了极寒预警抢修方案,加强管网巡视力度,为了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值班工作人员由原来的30人增加到了50人,每天换热站巡视增至6次,针对极寒天气管网容易出现故障的重点部位加强巡视力度,每天配备10余辆巡逻车,各应急抢修领导及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待命保持通信畅通,第一时间处理百姓身边的供热问题。

  “针对一天内温度波动较大的情况,公司成立了由经理牵头调度室跟进落实的24小时监控调度小组,以便及时根据室外气温做好换热站供水温度的调节工作。”四合热力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各中心换热站已将供水温度进行上调,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外界气温不断降低的情况下,尽量避免开窗通风,并将门窗关闭以保持室内温度平稳。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