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兖州:精神病人持刀挟持旅客 检票员挺身相救

2016-01-27 17:07 作者: 来源:齐鲁网
春运已经开始了,游子们纷纷踏上了回家的路途,返乡心切的您要注意旅途安全,不久前,兖州火车站就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男子持刀挟持旅客,现场情况十分的紧急。

QQ截图20160127140129

视频截图

QQ截图20160127140241

视频截图

  春运已经开始了,游子们纷纷踏上了回家的路途,返乡心切的您要注意旅途安全,不久前,兖州火车站就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男子持刀挟持旅客,现场情况十分的紧急。

张晓是兖州火车站的一名客运员。回想起前不久的那一幕,他仍是心有余悸。监控显示,凌晨3时左右,张晓像往常一样,在候车室进站口验票,一名中年男子没有车票强行进站,被他当场拦下。

张晓说,当时这名中年男子便蹲坐在检票口一侧的角落里,当一名穿蓝色羽绒服的小伙子进站时,该男子突然上前揽住这名旅客,右手从身上掏出了一把二十公分左右的尖刀,向小伙子颈部刺去。

千钧一发之际,张晓奋不顾身扑上前去,双手紧紧抱住该男子持刀的右手,并劝告中年男子说“这是犯罪行为”,慢慢协助旅客挣脱了男子的挟持。

兖州火车站客运员客运员张晓:乘客挣脱了以后进入了候车室,在这种情况下我就手掐住他的双手,拎着他走出了候车室,走到候车室遇到几个旅客都吓跑了。走到广场出租车旁边 这名男子给我说,他说,你松开手吧我回家。

不久民警赶到现场,将其制服并带到派出所处置。经查,该男子今年52岁,家住兖州长安小区,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幸运的是,被劫持的旅客并未受伤。

面对旅店安危,该出手时就出手,张大哥制服持刀精神病患者的英勇行为令人钦佩!在此也提醒广大旅客,今年的春运已经开始了,大家出门一定注意自身安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