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旅游推介会召开

2016-04-18 21:19 作者:孔令俏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2016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于4月16日至24日在山东汶上隆重举行。18日下午,相聚佛都·禅悟人生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旅游推介会在汶上县喜客来酒店举行,重点推介汶上县文化资源和旅游景区,巩固扩大外地团队客源市场。

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旅游推介会召开。

推介会上汶上与多家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

  大众网济宁4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孔令俏)2016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于4月16日至24日在山东汶上隆重举行。18日下午,相聚佛都·禅悟人生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旅游推介会在汶上县喜客来酒店举行,重点推介汶上县文化资源和旅游景区,巩固扩大外地团队客源市场。

  推介会上,重点推广介绍了汶上县的佛教文化、儒家文化、运河文化等旅游资源及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和景区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还就促进汶上旅游发展、拓宽旅游协作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据了解,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从2004年开始举办,一年一届,目前已举办了十二届。汶上县依托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通过文化节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向海内外推介积淀厚重的汶上文化,形成节庆综合带动效应,进一步做大做强汶上文化旅游产业,提升“中国佛都”品牌的影响力,每年太子灵踪文化节都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游客。

  据介绍,汶上因佛而“聚”、因儒而“达”、因禅而“变”。近年来,汶上县把文化旅游发展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支撑,突出特色品牌,强化规划引领,聚焦传统文化,开发精品项目,强力打造宝相寺景区、“儒释道”传统文化街区、宝相寺—莲花湖核心旅游区“一核一街一区”旅游精品项目,实现从品牌游到品质游的根本性转变。坚持佛教文化旅游核心地位,按照“各个突破、连片发展、整体提升”的开发思路,推进资源深度开发,完善旅游产业要素,重点打造宝相寺景区,不断提高汶上旅游的知名度。为进一步拉长旅游发展链条,将中都博物馆新馆迁至宝相寺景区菩萨广场西侧,规划布展800平方米,内设通史文物展馆及佛教文物展馆。投资100万元,建设开发素食餐馆,近期正式对外营业。启动宝相寺景区西区低密度、园林式宝相精舍禅修项目,吸引中高端游客前来禅定悟佛、养性修身。通过升级改造停车场,完善景区导览图、标识系统,增加休息座椅,导游培训等一系列措施,为游客打造更加便捷温馨的星级服务。宝相寺景区三期工程宝相宫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佛教圣物朝拜中心、佛教文化交流中心及佛教艺术展示中心,升级了汶上佛教旅游的吸引力和震撼力。正在启动孔子政德教育基地建设和关帝庙修复工程,全面打造“儒释道”风情文化旅游街区,为文化旅游发展积蓄能量和后劲。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