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大货车撞倒限高杆逃逸 环卫工被限高杆砸中身亡

2016-06-01 19:56 作者:孔令俏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5月23日,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运河大桥设置的一处限高杆发生坠落,导致由此经过的一名女环卫工人当场死亡。家属怀疑事故与限高杆设计和工程质量有密切关系,并表示事故过去一周多,目前仍没有详细解决方案。

  

事故现场限高杆砸到了环卫工的后脑勺。(网友供图)

事故现场倒落的限高杆底座。(网友供图)

目前限高杆已经进行重整修复。

  大众网济宁6月1日讯见习记者 孔令俏)5月23日,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运河大桥设置的一处限高杆发生坠落,导致由此经过的一名女环卫工人当场死亡。家属怀疑事故与限高杆设计和工程质量有密切关系,并表示事故过去一周多,目前仍没有详细解决方案。

  限高杆突然坠落 母亲上班途中遭意外

  “我们家是唐口的,母亲早上四点多从家去上班,经过大桥时被坠落的限高杆砸着后脑勺,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母亲已经没了呼吸。”据死者的大儿子描述,当时母亲的环卫车停在限高杆的正下面,限高杆整个直接落下来。“当时也没说具体事故原因,我总感觉这个限高杆设计和质量都有问题,那么粗的杆子焊接一点都不好,还只用三个细螺丝固定,好像之前就有撞击但没修复,就存在隐患。”对于限高杆的设计和质量,死者家属表示质疑。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太白湖新区运河大桥,发现出事地点的限高杆已经修复完毕,车辆也正常通行。“出事当天上午就来人给限高杆修整加固了,中间的这个柱子两边又加了固定,之前也没有,现在接口处也重新焊接,要是之前就很坚固的话,我母亲也不会出事。”死者家属告诉记者。

  确定是交通肇事事故 车辆和肇事者已被控制

  “事发后怀疑是肇事逃逸,通过调取监控,排查了三辆大货车,其中一辆嫌疑很大,后来经过进一步的调查发现其强行闯限高杆,已经确定是滕州的大货车。”记者通过北湖交警大队民警了解到,目前正在进行详细技术鉴定,具体结果还没有出来。

  同时,记者来到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事故已经确定为由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所致,撞倒的杆子正好砸到经过的环卫工人,导致其死亡,肇事车辆和人员目前也已被控制。”对于家属质疑的限高杆质量问题,工作人员也表示,项目是由北湖交警大队负责,每个具体环节都是按照相关流程进行,“下一步我们将尽快出具详细的解决和处理方案,及时给家属一个交待。”

  任城环卫处:工伤认定需要向死者所属公司申请

  “我母亲是上班途中出事的,理应算作工伤,可到目前保洁公司也没个说法,还找不到负责人。”据死者儿子介绍,自己母亲是去年干的保洁,属于安徽宇润道路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由任城区环卫处监管,目前公司一直紧锁大门找不到负责人。记者联系到任城环卫处,工作人员表示,当时与环卫工人签定的合同中明确表示,人员福利待遇和保险等问题是公司的内部事情,环卫处只对道路保洁进行监督考核,具体情况还要找公司,并表示详细情况将让公司负责人给记者回复。

  随后,安徽宇润道路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朱姓经理联系到记者,表示公司为环卫工买过保险,事故明确责任方已经找到,肇事方和保险公司已经受理这个案件,并进行死亡意外赔偿。而对于家属表示的工伤认定,朱经理称,“这个工伤认定具体细节还不太清楚,死者年龄等问题是否影响认定等,具体还要咨询相关部门,如果有工伤认定,家属可以进行申请,公司也愿意配合。”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