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泗水500万斤西瓜卖不上好价钱 有瓜农赔十余万

2016-06-04 11:15 作者:李化成 李锋 来源:齐鲁网
今年济宁泗水西瓜的产量可观,但是销售情况却很不理想,500万斤西瓜卖不出好价钱,瓜农丰产不丰收。

00QQ图片20160603103712 

泗水西瓜大丰收

今年济宁泗水西瓜的产量可观,但是销售情况却很不理想,500万斤西瓜卖不出好价钱,瓜农丰产不丰收。 

今年济宁泗水西瓜的产量可观,但是销售情况却很不理想,500万斤西瓜卖不出好价钱,瓜农丰产不丰收。

   今年济宁泗水西瓜的产量可观,但是销售情况却很不理想,500万斤西瓜卖不出好价钱,瓜农丰产不丰收。

  济宁泗水杨柳镇是当地西瓜种植面积最大的乡镇,全镇6000亩西瓜,种瓜的历史已经延续了30多年。以往内蒙、河南、东北三省等地的客商都会来收,而今年来收瓜的客商却少了很多。瓜农张伟告诉记者,以前每天一天都走百多吨,今年不但车少,拉的也少,每次拉个3000斤、5000斤的,比以前差的很远,从种西瓜到现在没遇见过这种情况。

  瓜农介绍,他们的西瓜都是使用有机肥,口感比市场上好多品种都好,往年都是抢手货,价格也相对较高,可今年却是另一番景象。孙长元是村里的种瓜大户,一亩地能收六七千斤西瓜,本是丰收年,可老孙却高兴不起来。按照眼下每斤五毛钱的价格,老孙一亩地得赔上千元。他的七十多亩地的秸杆还田的西瓜,成本是三十多万,可现在大棚的西瓜卖的是五毛多钱,成本一大西瓜就赔钱,现在得赔了够十来万块钱。

  瓜农西瓜卖得不好,而经销商也一肚子苦水。经销商李恩勇告诉记者,现在西瓜不好卖,现在两三天拉一趟,卖的不快,利润也不好。

  好西瓜却卖不出好价钱,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村里的西瓜不好卖是从去年开始,因为受“毒西瓜”影响,好多地方西瓜销售都受到了牵连。虽然自己的西瓜品质好,但面对整个都低迷的市场,瓜农却是有苦难言。今年,由于气候比较适宜,每亩西瓜又增产了10%至20%,本来的好事却成了雪上加霜。再加上南方西瓜大量北上,各种水果又集中上市,瓜农有瓜难赚钱。

  针对目前西瓜销售困难的这种现状,当地政府采取了一些措施。杨柳镇镇长汪彦凯介绍说,镇上通过政府网络平台,及时发布了西瓜上市时间以及瓜农联系方式,同时积极与县内外超市对接,畅通西瓜的销售渠道,下一步还将引导瓜农改变种植方式,实现西瓜错峰上市。

  另一位镇上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明年将进行种植业结构调整,引导一部分瓜农改种有订单的农产品。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面对连续两年的市场不景气,有的瓜农已经有了改种其它作物的想法。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