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汶上香港花园小区电梯维修无人管 居民叫苦连天

2016-07-15 16:42 作者: 来源:齐鲁网
汶上的香港花园小区是一个高层住宅小区,既然是高层住宅小区可是离不开电梯了,可是您仔细瞧瞧屏幕上这是一户正在装修的业主,他呢是在采用自装的升降设备运输装修材料,你可能这就要问了,电梯去哪了呢?

QQ截图20160715145655

 

  汶上的香港花园小区是一个高层住宅小区,既然是高层住宅小区可是离不开电梯了,可是您仔细瞧瞧屏幕上这是一户正在装修的业主,他呢是在采用自装的升降设备运输装修材料,你可能这就要问了,电梯去哪了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栏目报道,有人说创意都是被逼出来的,这句话能用在汶上县香港花园的业主身上最为贴切,上面的机器不停的转,装修材料慢悠悠的往上升,有人反映说这很危险,可是业主说危险也没办法,这都是被逼的。业主说:“电梯三天两头的坏,他们都说是私人给安装的,我们老百姓我们也不懂,因为经常坏,质量监督局就把他给封了,准备维修,他们现在还没给答复来 ,不知道啥时候来修。”

  说到电梯小区的每位业主都能讲出一段惊心动魄的经历。就是为了彻底解决电梯的安全隐患,汶上质监局封锁了香港花园的所有电梯,敦促相关方面尽快维修,业主们本以为看到了希望,可是希望又变成了煎熬。

  业主告诉记者,正常的来说查封了,应该是有什么问题就检查什么问题,总这样封着也不是那么回事,有一周了。香港花园小区一共有四栋住宅楼,八部电梯,七天前被封最随后迎来的不是急急忙忙的维修,反而是静悄悄的等待。

  23层高的楼房没有享受到电梯的便捷,却硬生生变成了苦苦爬楼的运动场。七天的时间就算修不好,也该开始动工了吧。记者在小区公示栏看到一份材料,上边罗列了95项问题,小区业主告诉记者,这些列的全是有关电梯的不合格问题,有80%是因为安装的时候,安装不合格,这是厂家的技术人员专门来看的。

  电梯质量不合格,必然要查封,目的也是敦促咱们相关的责任方,抓紧维修杜绝隐患,可是一个星期过去了,业主没有见到维修人员的影子,一天又一天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呢?于是我们记者决定先去找小区的物业问个情况。

  七天了,业主急的正冒汗,而物业的工作人员说现在正在商量着,那现在商量出一个结果了吗,物业经理拿去了呢?而在小区门口,一个骑电动车的大哥刚一露头就转身跑了,业主们说那就是物业的潘经理,无奈记者又联系了开放商。开发商说:“物业会负责的,这是我们沟通好的事情,你找他们吧。”

QQ截图20160715145950 

视频截图

  电梯就这么亮着七八天了,到底什么时候维修,开发商的负责人扔下一句我不方便说就匆匆挂了电话,电梯不能用最多是不便捷,而小区里的另一种情况简直是提心吊胆,原本是放东西的储物间现在变成了存放东西的地下水世界晴天的时候积水没脚面,雨天的时候积水齐腰深。业主们说这栋23层高的楼,在水里已经泡了好几年。业主告诉记者,因为渗水问题,这个小区从开始入住以来就没有利用过车库。

  房子泡在水中,这是安全问题,这是明显的不能再明显的问题,为何这么长时间开发商、物业却听之任之呢。随后记者找到汶上住建局,可是想联系上该局的质监站却是难之又难。记者想把这些问题反映给住建局质监站,可是这位工作人员就一个回答,联系不上。而且是一个人也联系不上。

  记者:您是真联系不上吗?可能吗?工作人员:您现在问我这个问题,我答不上来,我也很难受。另外一个工作人员:我是质监站的。记者:我们正在找您呢 他一直说联系不上,您就来了。

  这位质监站的负责人就坐在旁边,这位工作人员依旧脸不红,气不喘的说,质监站的人就是不在,就是联系不上。而相对于前一阵的推脱,而这位工作人员二话不说给了答复。工作人员:我们跟开发商联系,也多次发短信,书面上也找他了,他没态度。

  这事关安全的大事开发商都是无动于衷,看来解决电梯问题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随后特派员直接找到了汶上质量监督局寻求帮助。

  关于电梯问题,质量技术监督局给出的答复是目前开发商已经答应出资维修了,可是关于楼体更大安全隐患的楼体泡水问题呢,质监站的工作人员说是开发商没有态度,开发商没有态度,作为监管部门的我们可不能听之任之,希望住建部门尽快出个方案,不仅让开发商拿出态度,更需要他们拿出举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