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出生证明》8月1日全省联网 查询新生儿信息更方便

2016-07-28 14:39 作者: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的《出生医学证明》(以下简称《出生证明》)将在8月1日实现全省联网,今后在省内查询新生儿相关信息更方便了,目前我省的相关培训工作正在开展中。

“以往办理《出生证明》,孩子的出生信息需要助产医院发至办证机构,由办证人员导入出生医学办理证明的系统上,这些都是由工作人员手工录入,家长需要从孩子出生医院人工开具《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单,再到市妇女儿童医院开具出生证明。”济宁市妇女儿童医院保健部负责人张秀秀介绍,以前这个系统是单机操作,和住院分娩直报系统之间的信息没共享,家长在办理过程中需要在医院和妇女儿童医院之间来回奔波,特别不方便。联网后,可以大大提升办证效率。也可以避免手工录入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信息录入更准确,上传更及时,县里办证,市里也同时信息共享。 

目前,济宁各妇幼保健机构的相关工作人员正在济南参加培训,确定在8月1日全面实现与全省出生医学证明信息联网。

“系统刚上线,还有许多内容需要完善,以后会陆续地将以往办理的出生证明入网,重复办理的或用不正当方式办理的出生证明以及通过出生证明办理的相关证件都将视为无效。”正在济南参加培训的济宁市妇女儿童医院保健部工作人员李黄涛说。 

《出生医学证明》由国家卫计委统一印制,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出具的,证明婴儿出生状态、血亲关系以及申报国籍、户籍取得公民身份的法定医学证明。主要内容包括:新生儿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及时间、出生地、出生孕周、健康状况、体重、身长、父母基本情况、接生机构名称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