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日产水针600万支!抗击疫情济宁这家药企在行动

2020-01-30 14:4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高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30日讯记者 高杨)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济宁市高新区企业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响应,成立由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杜振新为组长的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号召组织近3000名一线员工迅速到岗,24小时加班加点,生产与疫情预防和治疗相关的产品,每日生产水针600万支,大输液260万瓶/袋,确保疫情期间的药品生产供应。

  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1月26日(大年初二),辰欣药业紧急行动,先后下发《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春节后复工生产实施方案》、《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杜振新为组长的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消杀组、防护组、物资保障组、生产保证组等5个具体专业小组,要求所有与疫情相关的药品车间员工、各工段长、车间主任、储运物流等全员到岗。

  恢复生产前,辰欣药业对厂区内相关场所进行消杀免疫,在公司和车间门口设置体温监测点,对进入公司、车间所有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建立《员工健康状态日报表》,组织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方面的知识培训,确保员工做好相关防护,确保生产的安全稳定。

  “现在我们车间有220人,其中党员11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初二全部提前到岗带头对车间环境进行清洁消毒工作,保障生产的正常进行,初三已经满负荷生产百产量水针600万支,大输液260万瓶,确保疫情期间的药品储备和供应。”济宁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8车间主任李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1月27日(大年初三)当日,公司近3000名员工提前到岗,车间内开足马力优先生产与疫情预防和治疗相关的产品,包括抗病毒,预防、治疗感冒,消炎等各类药品,涵盖针剂、输液、片剂等各类产品。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辰欣药业加大生产、运输,确保药品供应,全力以赴,与全国人民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3日,辰欣科技集团成员辰欣药业和辰欣大药房向社会免费提供了3000片维生素C片。1月28日,辰欣大药房向市民免费发放5万个口罩。1月29日,辰欣药业向济宁市红十字会捐助了价值200万元的抗病毒药品,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与此同时,辰欣药业还迅速调用一切可用资源,组织恢复各个方向的物流运力,并同步寻求大型物流企业合作,确保药品第一时间运输到各地,全力支持疫情防治。目前,辰欣药业基础输液产品前期已运抵疫区,尽最大努力满足疫区病患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