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济宁民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0 14:5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全全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全全 记者 史欣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济宁市民航事业发展中心提高政治站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防控工作。

  济宁市民航事业发展中心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各项处置预案,并针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不断完善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坚持每天由中心负责人带队到机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1月22日起,济宁曲阜机场对所有进出港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建立排查台账。对体温异常旅客,详细询问是否有湖北旅行史或接触史,按疾控中心人员要求,妥善处置,并做好信息登记,确保旅客信息可查、踪迹可寻。目前,已累计检测18074人次。

  同时,该机场坚持每天不少于3次对航站楼、设施设备等公共环境进行消毒,保持室内通风。对消毒人员进行专项培训,严格消毒流程,做好消毒记录,确保消毒质量。坚持每天对全体职工进行体温测量,摸清身体状况,确保健康上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机场于1月21日紧急联系防护用品、消毒用品供应商,购置了一批防护消杀用品第一时间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配备了口罩、护目镜、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同时,中心积极对接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争取物资配给,确保防护物资储备充足。

  该机场还利用候机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治知识,增强公众自我保护、公众防控意识。及时发布航班信息和机场公告,做好旅客信息服务工作。强化职工教育,正确面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抵制不良舆论信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疫情战场第一线,济宁民航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此外,济宁市民航事业发展中心认真履行包保共治职责,坚持每天由1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到包保网格,参与社区摸排和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做好宣传发动、监测检查、逐户核查、清洁消杀等工作。并组织开展全员与武汉及周边地区人员往来信息排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