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邹城市895个村居疫情监测点上党员“亮身份”

2020-01-30 14:4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朱仙娉 张长青 盛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城1月30日讯记者 朱仙娉 通讯员 张长青 盛超)“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我就将这次疫情作为组织对我的考验,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践行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共产党员的力量”。在邹城市中心店镇东傅村,巩玉治每天不是在监测点值守就是入户为返乡居民测量体温。

邹城市中心店镇东傅村预备党员村医巩玉治捐赠主动投身到防控第一线并捐赠防控物质 

  巩玉治是一名村医,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村里组织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里,他就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购置了450瓶84消毒液捐赠给村里用于消毒,并将自己卫生室库存的所有口罩和体温计给村里用于疫情防控。他每天都忙于指导群众消毒预防,一刻也不停歇。

  在邹城,像巩玉治一样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还有很多。邹城市妇幼保健院分诊大厅里,边接电话边弓腰吃盒饭的赵守利就是其中之一。这是在小女儿感冒发烧住院两天后,赵守利第一次抽出时间来看看孩子,半小时后他便又回到了工作岗位,而刚刚接打的电话则是询问交通联防检查点防控情况。

  作为邹城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自2020年春运启动以来,赵守利每天早出晚归,工作在交通保障一线,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他每天早上7点离家,深夜1点才能回到家。赵守利说,虽然不能陪家人,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在危机时刻冲在前面,只有顾全大家,才能有幸福的小家。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邹城市全面加强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划分十条工作线,坚持一线指挥调度、现场处置问题。全市出台了《关于强化党建引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印发《我是党员我先行 疫情防线党徽闪——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公开信》。

“疫情防线党旗红”基层村庄党员劝返检测点

  邹城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深入开展“疫情防线党旗红”“疫情防线党徽闪”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着疫情防控一线冲锋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倡树“我是党员我先行”“关键时刻看党员”的良好风尚,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党员请战

  “从即日起,时刻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时刻听党指挥、无畏生死、全力以赴!”铿锵有力的请战誓词响彻在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里。作为全国文明村,疫情发生后,村两委迅速组织全体党员代表和退役士兵、民兵,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先锋队,一夜之间突击做好500余条横幅,布满辖区各个角落,24小时不间断开展疫情摸排监测。

  哪里有困难,哪有就有党员的身影。针对基层疫情防控物资缺乏实际,邹城市发出捐赠倡议书。邹城市在京流动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党委副书记田素苓带领支部党员,迅速筹集医用物资,将医用口罩、84消毒液等急用防疫物品捐赠到邹城镇村疫情防控一线,有效缓解了物资压力。

 

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疫情防控检查点 

  如今,邹城全市895个村居全部成立由党员干部带头的疫情监测点,实现村、社区、“两新”组织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全覆盖。该市在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疫情防线党旗红”活动,城市社区整合党组织、社区网格、红色物业资源,做好人员车辆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工作;农村党组织划片定岗联户,带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好防控巡逻、人员摸排和值班值守等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