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到市人防办调研党建工作

2022-05-13 16: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龚雯 王金苓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龚雯 通讯员 王金苓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钟称生一行3人到市人防办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秋生,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市人防宣传教育基地(市直机关党性教育基地)、市人防指挥大厅以及市人防办党员活动室等,认真听取了相关场所、党建阵地建设汇报。

  随后,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上,陈秋生介绍了市人防办基本情况和济宁市人防工作情况,并从抓党建的做法体会、存在不足和下步工作思路向调研组汇报了人防办党建工作。

  调研组对济宁市人防工作和人防办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人防办坚持政治引领,创新工作措施,构建了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新格局,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党建重点工作见成效,展现了全办机关党建工作新气象、新作为,济宁人防在全省实现了“四个率先”,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果。

  对人防办下步工作,调研组从以下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人防人的责任担当,按照模范机关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和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要求,抓好人防审批服务、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和人防设施及场所的平时维护管理等工作,切实履行好党委、政府赋予的职责职能,做业务精湛、担当作为的行家能手;要以“三争”为目标,以人防系统创新开展“八问八看八转变”活动,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人防各项工作继续在全省走在前列、在人防系统走在前列;要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互通有无,积极打造人防党建工作亮点和典型经验;要运用好人防宣传教育基地(市直机关党性教育基地)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在群众和机关干部中宣传到位,发挥好基地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人防教育等多重功能,切实把基地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人防教育品牌。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反向扫码指南:没智能手机也能扫场所码!

    在进入公共场所都需要扫描场所码的当下,纸质健康码作为一种无需手机的场所码查验方式,为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孩子等群体解决了出行难题。市民携带纸质健康码,可由场所管理人员进行反向扫码,完成通行信息登记。纸质健康码如何申领、获取?场所管理人员又该如[详细]

    05-12 20-05大众网
  • 护士节视频策划丨我前行的理由

    他们用双手呵护生命,用微笑温暖人心,他们是身着白衣的天使,也是守护生命的卫士。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向所有坚守在护理岗位上的护士致敬。[详细]

    05-12 20-05大众网
  • 济宁电动自行车“新规”实施一周有余,你戴头盔了吗?

    《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5月1日实施以来已一周有余,该《办法》要求电动车骑乘者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5月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济宁的大街小巷,记录下《办法》实施一星期之后电动自行车骑乘者的佩戴头盔情况,并对一[详细]

    05-11 21-05大众网
  • “十四五”期间 济宁将加大健康企业建设推进力度

    5月11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健康企业建设典型经验做法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济宁市将继续加大健康企业建设推进力度,在组织领导、政策支持、技术支撑、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健康企业创建活动。[详细]

    05-11 21-05大众网
  • 济宁这34人未按规范佩戴安全头盔被曝光

    《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于2022年5月1日正式实施。5月10日,济宁公安交警曝光34名驾乘人员未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未在指定位置悬挂合法有效的号牌等违反行为。[详细]

    05-10 19-05大众网
  • 关爱残疾人!全国助残日期间济宁推出八项“暖心”活动

    根据济宁市政府残工委有关安排,济宁市残联将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活动主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在助残日期间重点开展八项活动。[详细]

    05-10 1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