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市二手房交易“回暖”中小户型受热捧

2013-01-23 08:21 作者:王洪磊 来源:齐鲁晚报
2012年末,济宁楼市出现回暖的迹象,11月和12月份的房屋交易量明显增加,两个月网签数量达5350余套。连日来,记者走访济宁城区多家房屋中介了解到,市民对二手房的需求依旧较大,特别是具有环境和教育优势的中小户型最受欢迎。
    本报济宁1月22日讯(见习记者 王洪磊) 2012年末,济宁楼市出现回暖的迹象,11月和12月份的房屋交易量明显增加,两个月网签数量达5350余套。连日来,记者走访济宁城区多家房屋中介了解到,市民对二手房的需求依旧较大,特别是具有环境和教育优势的中小户型最受欢迎。
  22日上午,在济宁市房产交易监理处的交易大厅内,前来办理各种业务的市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最近半年一直在观察二手房的交易情况,发现房价表现得一直很坚挺,甚至有的小区的房子开始了小幅度的涨价。”刚刚办理好过户手续的刘欣说,经过半年不断选择,他最终花了50多万在博物馆附近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
  在体育馆西的亿家地产公司内,市民小张正在详细咨询房产经纪人为他推荐的每一套房源。“没事的时候就要来各个中介来看一看,我打算明年五一期间结婚,所以要争取在春节前后买下一套合适的房子。”小张说,城区新建的小区不是价格太贵就是太远,只能选择合适的二手房,而且最好选择一个环境较好、方便日后孩子上学的小区,但是目前还是未能寻到称心如意的房源。
  “没想到二房产交易能在岁末年初的时候出现回暖迹象,去年的这个时候可以说是非常惨淡,中小户型的学区房是目前最受欢迎的户型,可以说是供不应求。”仙营路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说,自2011年以来,受房产调控政策的影响,“炒房”等投资性购房已经得到有效扼制,目前活跃在住宅市场的多为首次置业的需求者和已有一套住房的升级购房者,由于他们的自身承受能力有限,所以总价相对较低的中小户型二手房自然会受到热捧,而大于130平方的大户型则很少有人问津。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