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济南事业单位招聘:新人要从掏粪做起

2013-01-18 13:31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昨天,济南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缴费结束,根据济南市人社局公布的最终统计数据,今年共有5696人考“事业编”。其中,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二处“统计”一职成为最热岗位,招录1人,报考267人。记者了解到,这个虽是管理岗位,但新人上岗后要先当“掏粪工”。

    昨天,济南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缴费结束,根据济南市人社局公布的最终统计数据,今年共有5696人考“事业编”。其中,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二处“统计”一职成为最热岗位,招录1人,报考267人。记者了解到,这个虽是管理岗位,但新人上岗后要先当“掏粪工”。

    2009年,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二处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名粪便清除工,学历要求高中,身体健康。由于是事业单位编制,最终有391人参加竞聘。经过笔试、面试等诸多环节,最终有5名大学生脱颖而出,其中有2名女生。5人中,有4人是本科学历,1人是研究生学历。随后,不论是他们参加面试,还是正式上岗,每个环节都备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近几年,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二处并没有再公开招聘“粪便清除工”,这5名大学生“掏粪工”也逐渐转到了管理岗位,成为了单位各部门的“顶梁柱”。但说起城肥二处,大家还是会情不自禁地联想到掏粪工。

    今年,53家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123人,城肥二处也在行列之中。今年,他们共招聘3人,分别是文秘、统计和环境分析,除了环境分析对专业限制较多外,文秘和统计岗位对专业要求都不高,因此,报考人数较多。尤其是“统计”岗位,要求国际经济与贸易或相近的经济学、财政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即可报考,最终有267人报名,成为此次事业单位招聘最热职位。

    大学毕业生李燕(化名)今年报考了城肥二处“统计”岗位。她说:“我起初有些犹豫,因为之前听说过这个单位招聘大学生掏粪工的事,但因为专业适合,所以我还是打算试试,毕竟是事业编制。”

    昨天,为了解该岗位今后的具体工作,李燕(化名)致电城肥二处咨询。工作人员表示,“统计”岗位主要从事网格化数据管理工作。但最关键的是,新入职的新人,不管是哪个岗位,都要到城肥二处下设的清扫大队,从事城肥清疏工作,也就是干掏粪工,最短一周,最长一个月。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