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中国式装腔:回老家过年这些天 你“装”了吗?

2013-02-16 10:01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回老家过年这些天,你“装”了吗?
 

中国式装腔:回老家过年这些天你“装”了吗?

  爱情·离别 离别的车站,妻子为他擦去脸上污物。

  亲情·期盼 姥爷的衣柜里贴着假期表,盼孩子回家。

  回老家过年这些天,你“装”了吗?

  “衣锦还乡装腔指南视频”网上走红,新城里人讲述“中国式装腔”背后的爱与虚荣

  春节期间每个人都渴望“衣锦还乡”,但对于不少“新城里人”来说,想“有面子”地回家却不容易。鉴于此,有网友整理出一份《春节衣锦还乡装腔指南》,其中不乏“装有权,装有钱,装成功人士,核心是物质”这样的犀利语言,也有不少具体的“装腔措施”。

  今天,春节七天长假已经正式结束,返程的人们重新走向工作岗位。那么,这个春节期间,回老家过年的你是一副“真面孔”,还是也“装”了呢?昨天,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部分“新南京人”,发现“装”的还真不少。不过,他们“装腔”的背后,可不只是虚荣那么简单……

  为了让爸妈放心 装!

  近来,一道“算术题”在网上蹿红:假如父母再活30年,假如自己平均每年回家1次,每次5天,减去聚会应酬和睡觉等时间,30年真正能陪在父母身边的大约只有720小时,也就是1个月。

  “一年到头就回家这么几天,能跟父母诉苦吗?”面对扬子晚报记者,有受访者无奈地表示,不得不装。

  南通人小李:

  失业了没法跟家里说 网购年货称“公司福利”

  昨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心情难免惆怅,但是对南通人小李从老家回到南京,却终于喘了一口气,因为这个需要靠“装”来度过的春节真心难过。

  “妈,您别心疼了,不是我花钱买的,都是公司发的。”小李过年带了几个礼盒装的卤菜回家,当老妈责备他瞎花钱的时候,他嘴上这样安慰,心里却倍感心虚——因为这些礼盒真的是他买的。

  小李是在一家IT公司的程序员,去年底公司裁员,他不幸中招。因为害怕父母担心,失业一事他一直瞒着家里。过去公司过年的时候会发一些年货,“现在没有收入,就想网上找点便宜的东西。”小李告诉记者,自己看到一家网店的卤味年货在搞活动,价格很实惠,但是每个账户只限购买一次。为了这个,他特意注册了五个账号,就为多次购买。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