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全国8日晚9至12点高速发纸卡 9日起免费不发卡

2013-02-06 08:04 作者:杨传忠  刘爱珍 来源:齐鲁晚报
9日零时起,小型客车可以免费上高速了,一直到15日24:00结束,免费车道对小客车将不发卡抬杆放行。

   本报济南2月5日讯(记者 杨传忠 实习生 刘爱珍) 9日零时起,小型客车可以免费上高速了,一直到15日24:00结束,免费车道对小客车将不发卡抬杆放行。
  2月5日,山东省公布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方案。为平稳过渡,联网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站分别于2月8日和2月15日21:00至24:00向小型客车发放通行纸卡(正常收费)。
  同时,为确保小型客车和大型货车有效分道行驶,济南绕城高速济南收费站等给免费通道安装了限高2.1米的龙门架。此外,我省在免费期间将严控危化品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并停止一切可能影响通行的施工。
  根据交通运输部门预计,免费第一天是除夕,车流量应该不如中秋、国庆假期免费第一天车流量大,但春节免费期最后一天,也就是2月15日(正月初六),高速路上将会迎来大量返程小型客车。
  届时,预计省内高速公路中G20青银高速(原济青高速北线)潍坊高密-济南段、G35济广高速唐王立交-槐荫立交段、G3京台高速山东段(德州-济宁段)、G2京沪高速莱芜-临沂段、S29滨莱高速、G22青兰高速环胶州湾段等车流量比较大,容易压车。其中车流量最大的路段为G20青银高速潍坊-济南段和G3京台高速济南-泰安段,交通出行平台制定了绕行方案(如右图)。
  出行前,公众可通过下列渠道了解交通信息:山东交通出行服务电话96669,山东公路服务电话96660,山东高速集团服务电话96659。
  去年和今年,我省滨州至德州、高唐至临清、烟台至海阳、枣庄至临沂、青州至临沭、东平至济宁高速陆续通车。而车载导航地图一般半年内才会更新一次,正版的导航系统已经加入了滨州至德州高速、高唐至临清高速,然而烟台至海阳、枣庄至临沂、青州至临沭、东平至济宁高速却未更新入图。
  提醒经过这些区域的车主,出发前要多看地图,或在高速上多注意路牌提示。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