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省公安机关15警种联动 力保春运安全畅通

2013-02-06 08:09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针对近期河南、四川、甘肃、贵州等地发生的道路交通群死群伤事故和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省公安厅出台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公安机关内部协作机制,公安机关内部15个部门携手,针对节日期间车辆通行状况强化警力部署、加强车辆管控和交通疏导,确保安全、畅通。

   针对近期河南、四川、甘肃、贵州等地发生的道路交通群死群伤事故和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省公安厅出台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公安机关内部协作机制,公安机关内部15个部门携手,针对节日期间车辆通行状况强化警力部署、加强车辆管控和交通疏导,确保安全、畅通。
  15部门各司其职

  公安机关内部协作机制涉及到的15个部门有指挥中心、政工、纪检监察、督察、治安、技侦、法制、信通、网安、宣传、警务保障、禁毒、刑侦、消防、交警等。省公安厅成立了以省长助理、厅长徐珠宝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要求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责,重点做好涉及交通安全的交通应急和重大事故现场处置、肇事逃逸案件侦破、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等工作。

  按照协作规定,治安部门要参与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处置,并加大对涉及交通管理的假牌假证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信息通信部门要参与做好道路交通应急处置、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处置,做好通讯保障工作;禁毒部门要落实毒驾预防和治理工作措施,实现禁毒信息管理系统与交通管理综合平台的无缝联接、实时比对;刑事侦查部门将参与查处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的技术鉴定、案情会商,参与有影响或疑难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现场勘查以及后期侦查工作等。

  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管控

  春运期间中短途客车易超速、超员的特点突出。省公安厅重点加强警力部署,要求各地警方根据辖区交通流量变化和交通违法、事故规律等情形,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方向、重要节点。加强凌晨零时至6时、下午13时至15时等疲劳驾驶易发时段的巡逻管控,同时加强凌晨2时至5时运行的长途客运车辆监管,集中警力加大路面管控,重点加强省、市、县三际间道路节点的管控。切实提高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密度、频率,确保不漏管失控。

  针对近期雨雪等恶劣天气多的特点,省公安厅要求重点加强危险路段深排细查。前段时间,我省部署了对辖区高速公路及国省道等事故易发多发路段、临水临崖、秩序混乱路段、安全防护设施和管理设施严重缺失路段以及公路桥梁隐患的排查,在此基础上,各地公安机关要再进行深排细查的回头看,排查整治进展情况,及时向当地政府报告,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对短时间不能进行整改的,要在隐患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加强定位巡逻管控,确保不能因已经排查出的道路隐患出现伤亡事故。

  重点加强免费车辆交通疏导

  2月9日至15日春节假期,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徐世杰说,据分析预测,2月8、9日和14、15日,省内主要公路将分别迎来返乡和回程高峰,各地要重点加强免费车辆交通疏导,按照重大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预案,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养护单位,共同研判交通流量集中路段和交通拥堵易发节点,共同细化完善免收通行费期间的疏堵保畅工作预案。

  坚决不让病患车上路。省公安厅要求重点加强车辆管控,严把客运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充分利用“一河三圈”省际公安检查站、高速公路服务区、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等阵地,并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客运车辆“八必查”、危化品运输车辆“七必查”、大型货运车辆“六必查”措施,切实消除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安全隐患。对不符合条件上道路行驶的车辆,一律依法查扣,严肃处理。

  农村是春节期间道路事故多发区域。省公安厅表示,民警要主动协调派出所、农机监理部门,发动农村基层自治组织,加强对赶集赶场、民俗活动、走亲访友的路面巡查,及时查处微型面包车超员违法,劝阻、纠正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等行为。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