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本网暗访事业编考试网售答案 人社局提醒切勿上当

2013-05-23 14:58 作者:白晓伟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5月25日,2013年临沂事业单位考试就要开考了,考生们正在如火如荼的复习备战中。网友接收到的售卖答案短信记者以考生身份和对方交流临沂市人社局官网公布有关问题声明

  

网友接收到的售卖答案短信

记者以考生身份和对方交流

临沂市人社局官网公布有关问题声明

  大众网临沂5月23日讯(见习记者 白晓伟)5月25日,2013年临沂事业单位考试就要开考了,考生们正在如火如荼的复习备战中。然而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临沂记者站反映,称其频频收到卖答案包过的短信。答案信息是真是假?本网记者进行了暗访。

  答案提供者承诺:100%原题试卷和95%的正确答案

  今天上午,记者以考生的身份联系上了网友短信里的QQ号,对方QQ名为“国政教育”。对方告诉记者,《国政教育》是专门提供事业单位考试考前试卷跟答案,而且权威保证100%原题和95%的正确答案,订购后,提前3天工作人员准时发送试卷和答案至合作考生的指定电子邮箱内。交流中为了让记者放心,对方还说:“至于准确率和真实性,您无须担心,没有绝对的把握,我们不可能操作。”

  当记者询问对方费用如何收取时,对方告诉记者,收费分几种方式。第一,考前付清1500元。第二,分期付款2000元 (考前考后各付一半.需提供身份证号码或准考证号码)。第三,考后付款2500元 (需扫描、准考证、身份证、房产证到本方指定邮箱)第四,验证合作考前1个小时发送10%的试题至考生邮箱进行验证,明年再合作。注:四种合作方式选择一种即可!记者说家就在临沂想到现场给钱时,对方说:“我们是灰色行业,由于风险很大,不支持当面交易,可以通过银行汇款 、 ATM自动转账、网银转账、手机银行转账四种方式支付。”

  听完介绍,记者表示再考虑。过一会后,对方“提醒”记者:“山东省直事业单位还有4天就要考试了,明天我们就要开始发送试卷和答案,还有需要的考生抓紧时间订购。100%的原题试卷和答案已经到位。”

  国政教育:今年没做事业编考试培训

  国政教育是做事业单位考试的培训吗?是否能在国政教育买到真题和答案?为了辨别事情的真伪,记者在国政教育网站主页查到该公司电话:010-56278797 。针对记者的提问,该公司工作人员说:“我们今年只做公考方面的相关培训,往年做过事业单位考试方面的培训,但是今年没有做。购买真题答案一事是违法行为,我们不会做。”

  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经报案调查 切勿上当受骗

  随后,记者带着相关问题咨询了临沂市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据事业单位管理科杨科长介绍,关于考生反映的情况,已经在市人社局官网上发布了2013年度临沂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有关问题的声明。声明中表示有不法分子通过网站、电话、手机短信或QQ向应聘人员兜售所谓的2013年度临沂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各类“笔试真题及答案”,扰乱考试秩序。

  另外,临沂市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科已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公安部门已立案调查。“针对这种情况,请社会各界及广大应聘考试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杨科长说。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