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曲师大校长付永聚寄语毕业生:青春是用来励志的

2013-06-26 12:53 作者:贾凌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25日,曲阜师范大学举行2013届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校长付永聚与1156名研究生和6543名的本科生依依惜别。他用独具“曲园”特色的排比句送别毕业生。   
    本报济宁6月25日讯(记者 贾凌煜) 25日,曲阜师范大学举行2013届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校长付永聚与1156名研究生和6543名的本科生依依惜别。他用独具“曲园”特色的排比句送别毕业生。
  “在曲师大的日子里,忘不了校园里白杨树林荫道,人头攒动的自习室;忘不了流连于荟华园的曲桥、春华园的紫藤、九号楼的水杉……”付永聚在谈到大学的点滴记忆时,连用了一系列排比句,不惜将天使路、樱花、北大棚及烟台路80号上的小夜市等曲园特色的小地标一一点到。他说,经过岁月的沉淀,这些一定会深深地融入你们的血脉中,成为你们身上永远不会磨灭的“曲园印记”。 
  “一段似水年华无可挽留地会成为追忆,一段青葱岁月无可奈何地被尘封,惜别之际,请再倾听一次老师的嘱托……”付永聚在谈到理想时深情地说,无论如何你们都要坚守自己的梦想。梦想是什么?梦想其实就是理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每个人在追求出彩人生、美好梦想的同时,更应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梦与中国梦联系在一起。因为,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祖国。“有理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你们都能创造出来。” 
  “不可否认,我们的社会并不完美。”在谈到如何做人时,付永聚说,急功近利、诚信缺失、行为失范的无良事件每天都在发生,各种各样的“门”,五花八门的不雅视频,毫不顾忌地高调炫富,寡廉鲜耻的小学校长,这些都让你们感到沮丧,但是你们不能失去希望,更要坚持操守,不能随波逐流,要做一个有德行的人。 
  “也许你们会感叹,‘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付永聚寄语毕业生们,大家不能退缩,因为青春就是用来励志的,要成为勇于奋斗、敢于担当的人。“只有无悔于激情飞扬的青春、勇于担当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永恒的青春回忆,才会创造属于自己的‘逆袭’。”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