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为孩子入学 众产妇开学日期前扎堆剖宫产

2013-09-02 13:07 作者:李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两天出生33个宝宝,26个都是剖宫产。1日,记者采访多家医院获悉,受9月1日前出生入学政策的影响,不少家长担心孩子晚入学,一些预产期在8月底和9月初的产妇,不少都选择提前“挨一刀。
 齐鲁晚报济宁讯  两天出生33个宝宝,26个都是剖宫产。1日,记者采访多家医院获悉,受9月1日前出生入学政策的影响,不少家长担心孩子晚入学,一些预产期在8月底和9月初的产妇,不少都选择提前“挨一刀。 
    “每年8月份都会出现生产小高峰,一些预产期在8月底和9月初的准妈妈,多会选择提前剖宫产。”记者从济宁中区妇幼保健院采访获悉,8月30日、31日,2天出生的33个宝宝,其中26个都是剖宫产,一些预产期在月底的产妇,因为迟迟没有生产征兆,也要求剖宫产。“宝宝出生后,要在24小时内注射卡介苗,今天一天注射卡介苗的就有24个宝宝。”中区妇幼保健院产房助产士小张介绍说。 
    “8月31日和9月1日虽说就差一天,但受入学政策限制,晚一天对孩子来说就意味着晚一年,到月底还没有生产迹象,我就打算提前刨宫产了。”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剖宫产的吴女士摸着鼓鼓的肚子说,她本来打算自然分娩,但肚子迟迟没有动静,为了孩子早上学,临时改变了主意。
    “一般产妇的预产期在40周左右,为了让孩子正常入学,家长提前生产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要在安全的前提下。产妇是否顺产或剖宫产应根据自身情况而定。”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主任韩英杰说,以往每年的8月份都会迎来生产小高峰,一些预产期在9月初的产妇不少都选择提前剖宫产,但我们医院也有原则,刨宫产必须足39周,低于39周医院不予实施剖宫产手术。  
    “相比正常月份,每年8月都会多出生六七十个孩子,8月30日、31日出生28个宝宝剖宫产。但从今年情况看,生育小波峰有前移趋势,仅上半月就出生218个孩子,与年轻家长注重备孕、提前计算预产期有一定关系。”产科二区副主任张霞告诉记者,为了让孩子提早上学,家长选择刨宫产,对产妇的风险只是刨宫产和自然分娩的区别,但孕周不全刨宫产对孩子的健康有直接影响,“孕周不全直接影响孩子的肺功能,易出现窒息、脑损伤等意外,更深层次的是影响孩子的感觉统合,例如影响其学习能力,出现吃手,多动症与此也多有关系。”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