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曲阜书院街道:谁享受农村低保群众投票来决定

2013-09-03 09:27 作者:刘小双 张建波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为了让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这一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曲阜书院街道采取“群众申请、村居审核、群众代表评议、街道审批”的方式扎实做好农村低保审批工作。

大众网济宁93日讯 (见习记者 刘小双 通讯员 张建波)近日,曲阜书院街道南张阳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对今年新申请要求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进行民主评议。在听取完党支部书记柴林东关于申请低保家庭的收入、住房条件、车辆等财产情况、生活状况的调查情况后,20名村民代表对全村1534人申请低保的家庭,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表决,其中有38人未获通过。

“通过群众代表民主评议,使确定的低保对象更加准确合理,工作开展的也更加公开、透明,干群关系也更加和谐了”南张阳村党支部书记说。

为了让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这一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曲阜书院街道采取“群众申请、村居审核、群众代表评议、街道审批”的方式扎实做好农村低保审批工作。为让低保工作开展的公开透明,街道将低保政策的执行全程由群众代表参与和监督,让群众代表解决低保申请审批过程中的“关系保、人情保”问题,真正把符合低保条件的群众纳入低保救助范围。

同时,街道对各村居上报的享受农村低保的家庭,由所在村居在村务公开栏中进行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期不少于7天。公示期满后群众无异议后,由村居两委干部签字后报送至街道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进行审批,真正实现了低保审批全过程的公开、公正、公平,切实提高了低保救助政策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目前,该街道今年新审批的91户、193人的农村低保未出现一例因群众举报而重新审核的情况,切实杜绝了“关系保、人情保”的出现,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