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邹城法院提升队伍素质 加强司法能力建设

2013-09-03 09:47 作者:刘小双 孔伟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近年来,邹城市人民法院坚持以公正廉洁执法为核心,以各项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创新和加强队伍建设的思路措施,不断提升班子队伍的整体素质,有力地推动了法院工作的稳步发展。

大众网济宁93日讯 (见习记者 刘小双 通讯员 孔伟)近年来,邹城市人民法院坚持以公正廉洁执法为核心,以各项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创新和加强队伍建设的思路措施,不断提升班子队伍的整体素质,有力地推动了法院工作的稳步发展。先后荣获全国法院立案信访窗口建设先进集体、全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全省优秀法院、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和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人民法官为人民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干警牢固树立“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司法指导思想,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自觉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核心,完善《关于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的意见》,不断提高院党组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意识和水平,维护党组公正廉洁、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的良好形象,不断增强党组的凝聚力和队伍的战斗力。

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实施人才兴院方针,深入开展“争创学习型法院、争当学习型法官”活动,通过开展庭审观摩、“零错案、零投诉、零上访”业务竞赛、最佳最差裁判文书评选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实现办案效率、质量和效果的持续提升。

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以“六要六不要”为主题的纪律作风整改活动,即:要“勤”,不要虚度光阴;要“快”,不要疲沓拖拉;要“慎”,不要沾染恶习;要“廉”,不要贪赃受贿;要“为”,不要忘记宗旨;要“严”,不要违法违纪。使党纪国法、廉政规定入脑入心,自觉落实。

加强考核机制建设。健全绩效量化考评机制,完善绩效量化考评办法,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以工作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 建立从优待警工作机制,关心法官身心健康,激发干警干事创业激情,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挖掘提炼体现时代和地域特征的邹城法院精神;抓好体现司法特点的审判文化、廉政文化、制度文化建设,打造特色文化精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创建关爱激励干警的人文环境,使干警保持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