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嘉祥两青年为钱生邪念 持刀抢劫"黑出租"

2013-09-04 13:06 作者:岳茵茵 李传斌 许巧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将“黑出租”骗至荒郊,暴打司机一顿脱掉其衣服,抢劫财物后驾车逃窜,将车卖掉后分道扬镳。近日,21岁的犯罪嫌疑人金某和夏某先后被嘉祥警方抓获,涉案车辆被追回。“经历了这事,以后再也不开黑出租了。”受害“黑出租”司机张某心有余悸地说。
齐鲁晚报济宁讯   将“黑出租”骗至荒郊,暴打司机一顿脱掉其衣服,抢劫财物后驾车逃窜,将车卖掉后分道扬镳。近日,21岁的犯罪嫌疑人金某和夏某先后被嘉祥警方抓获,涉案车辆被追回。“经历了这事,以后再也不开黑出租了。”受害“黑出租”司机张某心有余悸地说。
 
投奔朋友却被伙同抢劫
 
    21岁的金某老家在嘉祥县老僧堂乡,女友在外打工,自己没有工作,由于在网上和“发小”夏某聊得挺投缘,准备去济宁投奔夏某找份工作。
    夏某谎称自己在济宁一家KTV工作,收入不错,也能结交不少成功人士,对以后发展有帮助。金某信以为真,于是来到济宁,在KTV里见到了夏某。夏某称嘉祥有人欠了老板的钱,如能要回来老板给提成,让金某跟着去。“要来钱给你买两身像样的衣服,再给你接个风。”夏某摆出一副大哥的架势,并拿出一把匕首递给金某,“拿着,到时候用得着。”
    8月7日上午,两人从济宁汽车北站坐公交车到达嘉祥县城。来到曾子像前,夏某说,欠老板钱的人爱把车停在这附近。之后,两人在网吧上了三小时的网,再次来到曾子像前。金某发现了异样,问夏某是否真的来找欠钱的人。“嗯,咱抢一辆黑出租,卖了车咱俩平分,我以前干过,正规出租不好下手,黑出租好下手。不弄点钱,我没脸回济宁了。”
    钱,在关键的时刻诱惑了金某,他决定和夏某铤而走险。两人预谋找到目标后,金某坐在副驾驶位置,以夏某向金某要手机为信号,然后金某谎称晕车,让司机停车伺机抢劫。
 
暴打司机一顿抢车逃走
 
    商量好之后,金某和夏某在曾子像、县医院附近都没寻找到目标。当晚8点多,两人来到火车站广场,看到出站口停着一辆蓝灰色的五菱宏光,司机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戴副眼镜,穿工字背心、大短裤。“就它了。”夏某狠狠地说。
    两人遂上前称要去孟姑集,谈好价格后上了车,路上一直在和司机闲聊。行至偏僻路段,夏某向金某要手机。金某便称晕车、恶心,要下车吐一会儿,司机随后停了车。十几秒后金某回到车上时,看到夏某正不停地打司机的头,嘴里还说着“让你别我的车,让你别我的车。”
    “夏某谎称司机在路口别过他的车,说认准了他来报复的,司机说认错人了他根本不理会。”嘉祥县刑警队一中队马警官告诉记者,金某让夏某把车钥匙拔下来,把司机拖入在路边沟里拳打脚踢。受害司机张某回忆,两人拔掉钥匙的举动让他察觉到金某和夏某原来是准备抢车。夏某搬起一块大石头举过头顶,恐吓司机:“要车还是要命。”放下石头又拿出匕首,在司机手臂上划了两刀,“把手机、钱包拿出来。”夏某拿走了钱,让金某赶紧上车,不料司机跟了上来,两人把司机的衣服脱掉只剩内裤,又把他赶回沟里,随后驾车逃窜。
    
卖车分钱后,两人分道扬镳
 
    抢劫当晚,夏某急着想把车出手,找到朋友帮忙联系买家都嫌太晚。两人在疃里镇一田地边睡了一晚。受害司机则顺着灯光跑到一家商店内,借别人的手机报了警。
    第二天,夏某伪造了一张两万元的借条,落款是车主张某的名字。“为了好卖,就说张某欠我钱,把车抵给我。”几天后,夏某联系做二手车生意的网友仲某,称急于还债低价出售,以6600元的价格将车卖给了仲某。随后,夏某告诉金某车只卖了2800元,中间人要走了1500元,两人只能均分1300元。而金某后悔想去自首,夏某则说自首两个人都完了,之后两人就分道扬镳,失去了联系。
    8月14日上午9点多,嘉祥警方发现该车在微山县出现过,随着摸排的深入,锁定夏某、金某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27、28日,两人先后落网,赃车也被警方追回。 
    “出了这事再也不干黑出粗了。”9月3日,记者在嘉祥县刑警队见到了受害司机张某,他说,自己的车是去年花5万多元买的,平时白天上班,偶尔晚上拉客。目前,夏某、金某已被嘉祥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 岳茵茵 通讯员 李传斌 许巧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