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大熊猫逛县城爬高树睡觉 村民铺网防它跌落(图)

2013-10-17 08:10 作者:张志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10月14日下午,一只大熊猫不知为何出现在周至老县城一棵大树上,为防止大熊猫出意外,周至老县城自然保护区中心站的工作人员在树下蹲守到15日凌晨,最后这只调皮的大熊猫却悄悄溜走了。

这只野生大熊猫爬到周至老县城一棵大树上,还打起了盹

保护区中心站工作人员和群众在树下拉起了大网,防止大熊猫掉下来 (照片由老县城文管所李先生提供)

为啥上树

动保人员称,可能是被猛兽追赶,

它才爬上大树躲避

啥时走的

怕它掉下来受伤,大家守护一夜,

凌晨2时它悄悄走了

10月14日下午,一只大熊猫不知为何出现在周至老县城一棵大树上,为防止大熊猫出意外,周至老县城自然保护区中心站的工作人员在树下蹲守到15日凌晨,最后这只调皮的大熊猫却悄悄溜走了。

玉米地旁的松树上卧着只熊猫

昨天上午,周至老县城文物管理所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熊猫是14日下午1点40分左右被当地村民发现的,当时老县城村一位村民在西城门内的玉米地里正忙活,忽然听到旁边马王庙遗址的一棵大松树上有窸窸窣窣的响声,最后发现树上卧着一只大熊猫。

“我是下午4点多听说后赶去的,当时熊猫就卧在树枝上,高度距地面有20多米高,体长有1米多,自然保护区中心站的人说,这只熊猫年龄应该在10岁左右。”李先生说,七八个工作人员和群众一起,在树下拉起了一张大网,防止熊猫掉下来,耐心地一直等到晚上8点多,“大家都很着急,它却在树上不下来,还睡起了觉!”李先生笑着说。

凌晨2点多 熊猫爬下树离开

昨日,周至老县城自然保护区中心站站长李祥丰告诉记者,14日下午1点多,他接到中心站巡护员的电话后,一边给自然保护区汇报,一边带着工作人员赶往现场,随后,陕西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的人也来了,大家商量营救熊猫的对策。

“由于聚集了越来越多的村民,我们担心熊猫受到惊吓,就让大家都撤到几十米远的大路上观察。”李祥丰说,晚上8点多天黑后,村民们都陆续离开了,中心站4名工作人员继续留守在现场。根据观察,他们推测这只大熊猫身体状况不太好,可能是受到了惊吓,天黑后,中心站的工作人员两人一班,轮流在现场守候,“隔一会儿我们就往树上看看,到了凌晨2点50分左右,树上突然没动静了,我们这才发现大熊猫不见了。”李祥丰说,天亮后,工作人员开始寻找这只大熊猫。根据现场留下的足迹,发现大熊猫沿着老县城北侧城墙往东走了,工作人员最终也没找到。

熊猫为什么会出现在人口相对集中的老县城?中心站工作人员分析,熊猫身体有病或求偶失败,一般都会下山到人群中去,这只熊猫可能是被猛兽追赶,才上了大树。

4年前 大熊猫曾来过老县城

周至老县城自然保护区成立于1993年,李祥丰介绍,2000年全国第三次野生动物普查时,统计发现保护区内共有28只野生大熊猫,去年进行了第四次普查,数量应该比前些年多,但是目前还没有统计数据。自保护区成立以来,这次是大熊猫第二回“进城”,早在2009年,就有大熊猫曾经在老县城东门城墙处出现过。(记者张志杰实习生刘茜)

来源: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3-10/16/c_125549236.htm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