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大连万达集团海外"首拍" 毕加索名画收入囊中

2013-11-06 16:10 作者:范昕 来源:人民网
纽约时间11月4日晚(北京时间5日上午),大连万达集团在佳士得纽约拍卖夜场上以2816.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2亿元)拍得毕加索油画《两个小孩》。这可谓中国企业购买西方艺术品的一次大手笔,也意味着西方艺术品渐入中国藏家的视野。
    纽约时间11月4日晚(北京时间5日上午),大连万达集团在佳士得纽约拍卖夜场上以2816.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2亿元)拍得毕加索油画《两个小孩》。这可谓中国企业购买西方艺术品的一次大手笔,也意味着西方艺术品渐入中国藏家的视野。

此次万达拍得的这幅《两个小孩》,是毕加索创作于1950年,为其风格成熟期的代表作。画面中的两个小孩分别是毕加索3岁的儿子克劳德和1岁的女儿帕洛玛。据悉,这幅作品是毕加索本人的心爱之作,从完成直至毕加索去世后,一直悬挂在毕加索工作室的显要位置。毕加索1946年以后的创作被称为田园时期,这一时期的作品以立体主义、现实主义和超现实主义手法相结合的抽象画为主,手法运用更加灵活娴熟,画面粗狂干劲、和谐统一。人们熟知的“毕加索的和平鸽”与《两个小孩》同属这一时期的创作。

毕加索的作品一直是国际拍场上的宠儿。早在2000年,毕加索的《双手抱胸的女人》就曾拍得5500万美元。2004年,毕加索的《拿烟斗的男孩》更是拍出1.04亿美元的天价,成为当时全球最贵的艺术品。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以2816.5万美元成交的这幅《两个小孩》可谓在当前不太景气的世界经济形势下的一次捡漏。

“这是我们第一次购买西方艺术品。瞄准西方艺术品的打算倒是去年就有,只是今年正好碰上了这幅《两个小孩》。今后,我们还会继续收藏世界级艺术大师的精品,除了毕加索,还有莫奈、梵高等等。”大连万达集团艺术品收藏负责人郭庆祥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不过,他也坦言,放眼西方并不意味着集团放弃历来关注华人艺术家作品的传统,“艺术家的原创精神是我们考量购藏与否的关键。我们过去收藏的赵无极、吴冠中、吴大羽等艺术家的作品无一不是走在时代的前面。至于中国很多商业性画家,抄袭西方、自我重复,根本谈不上有什么创新,他们的作品根本不值得收藏。”郭庆祥认为在艺术创新方面,中国与西方的艺术是可以沟通的,“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拿出自己收藏的中国现代艺术精品和毕加索等西方大家的精品联合办展,让人们领略艺术创新的魅力”。(记者 范昕)

来源:http://news.xinhuanet.com/yzyd/culture/20131106/c_118026427.htm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