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山东男篮魔鬼赛程大量伤病 众将士仍无畏无惧

2014-11-18 14:01 作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卫冕冠军北京队是CBA的一支老牌劲旅,不过山东将士向来不怵,一打北京他们就格外来劲儿。北京首钢体育馆一向以魔鬼主场著称,上赛季山东队就在这块场地上终结了对北京的5连胜。今晚再度造访首钢体育馆,高速男篮全队上下都憋了一股复仇的劲儿。

     卫冕冠军北京队是CBA的一支老牌劲旅,不过山东将士向来不怵,一打北京他们就格外来劲儿。北京首钢体育馆一向以魔鬼主场著称,上赛季山东队就在这块场地上终结了对北京的5连胜。今晚再度造访首钢体育馆,高速男篮全队上下都憋了一股复仇的劲儿。

  此役拉杜利察、睢冉、李林和刘冠岑继续缺阵,对于伤兵满营的高速男篮来讲,新赛季对阵北京队的首场比赛虽然难打,但还是要尽力啃下这块硬骨头。

  摆残阵 提防北京“铁桶阵”

  14日晚与广厦比赛结束后,15日上午10点左右,山东高速男篮又马不停蹄地坐上前往北京的火车,开始了他们新赛季的第三个客场之旅。

  新赛季刚开始6场比赛,高速男篮便接二连三地出现伤病情况,球队用人捉襟见肘,可轮换人员不足,对球队实力影响很大,此役对阵北京只能以残阵迎敌。拉杜、睢冉和李林都因伤未能随队前往,而小将刘冠岑因手臂骨折还在住院治疗中。

  15日下午3点,抵达北京的高速男篮稍作调整后,便匆匆赶往首钢体育馆适应场地,并进行一个多小时的赛前训练。许家晗和李敬宇身体稍感不适,因此未前往参与合练。

  刚刚结束吉林客场之旅的北京队,也是在15日当天回到主场。本赛季北京队6场比赛取得5胜1负战绩排名第二,其中两个主场全部取胜,包括揭幕战擒下“华南虎”广东队,三个客场也只输给广厦队。

  北京队本赛季战绩出色,很大一部分原因归功于出色的防守,特别是对重点球员盯防十分到位。上轮比赛北京摆出“铁桶阵”,轮番派出王骁辉、翟晓川和孙悦,对外援多米尼克·琼斯进行盯防,让这位场均砍下42.8分的CBA得分王很不适应,全场只得到24分。主场对阵山东高速男篮,面对刚刷新个人得分纪录的杰特,北京队恐怕会故技重施。

  迎强敌 检验山东客场成色

  山东队与北京队历史交手51次,山东队战绩为28胜23负稍占上风,双方在客场战绩都不理想。不过山东队在北京也有过高光时刻,2012-13赛季半决赛山东在客场拿下两场胜利,大比分3:0横扫北京进军总决赛。

  不过北京队已今非昔比,上赛季赢得球队第二个CBA总冠军后,本赛季投入仍然最大,除了留住马布里、莫里斯两大外援外,还以上亿的天价大单打包续约了孙悦等奥神4名将,并在后卫线上高薪引进张庆鹏补强,整体实力更上一层。

  山东队新赛季引进大外援拉杜利察后,整体实力也有所提升。不过由于此役拉杜缺阵,从目前实力来讲,对手确实更强大。新赛季高速男篮赢下主场4场胜利,却在广东客场遭遇两连败。而上赛季球队之所以无缘季后赛,很大原因是由于客场战绩不佳,17个客场比赛只取得6场胜利。连续客场挑战北京和吉林,尤其是前者实力不俗,如果球队能尽力拼下,对于高速男篮信心提升和球队走势影响甚大。

  想赢球 杰特和队友需合力

  14日晚对阵广厦队的比赛中,杰特砍下46分打破个人职业生涯得分纪录,今晚对阵北京队,杰特势必会成为对方重点照顾的球员。高速男篮想要赢下比赛,依靠杰特一个人的力量远远不够,还需要本土球员的全力配合。

  上赛季客场对阵北京,尽管杰特砍下31分,哈维也有14分10篮板进账,但国内球员表现乏善可陈,除丁彦雨航外都无人得分上双。翻看以往战绩,在杰特发挥稳定情况下,只要本土球员能有出色表现,球队基本就能取胜。

  近两场比赛国内球员发挥越来越好,连续两场都有5人以上得分上双,客场也能保持良好状态很重要。而北京队由孙悦领衔的本土球员同样实力强大,上轮对阵吉林上场11人全部得分。两队无论哪方要想胜利,且看今晚本土球员的发挥。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