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陈建斌金马封帝 蒋勤勤献吻:男神,我深深醉了

2014-11-24 08:53 作者: 来源:华西都市报
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昨晚11:00落幕,内地演员、导演陈建斌金马奖包揽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导演三项大奖,成最大赢家。”而不被内地观众熟知的演员陈湘琪,则凭《回光奏鸣曲》击败巩俐、赵薇、汤唯、桂纶镁,爆冷斩获最佳女主角。

陈建斌金马封帝蒋勤勤献吻:男神,我深深醉了

  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昨晚11:00落幕,内地演员、导演陈建斌金马奖包揽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导演三项大奖,成最大赢家。网友调侃“四郎你这么牛,你家嬛嬛知道吗?”而不被内地观众熟知的演员陈湘琪,则凭《回光奏鸣曲》击败巩俐、赵薇、汤唯、桂纶镁,爆冷斩获最佳女主角。影帝之争击败张震刘青云陈建斌成最大黑马

  从此前的提名情况来看,本届金马堪称“文艺十足”,且大陆文艺片来势汹汹,王小帅的《闯入者》、张艺谋的《归来》、刁亦男的《白日焰火》、娄烨的《推拿》以及陈建斌的导演处女作《一个勺子》都来了。特别在最佳男主角争夺上,陈建斌、刘青云、廖凡、张震、永濑正敏等均为实力派。

  除了永濑正敏为日籍演员,其他候选人中,《绣春刀》的张震是唯一入围的台湾男演员,而刘青云曾多次获得金马的提名却并未能染指其中。廖凡也曾在柏林电影节大放异彩,早在出演《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时,就曾获金马奖提名,再次角逐金马,也让他加分不少。不过,他们最终被陈建斌《一个勺子》击败,这也是陈建斌在获得最佳男配奖(《军中乐园》)、最佳新导演奖(《一个勺子》)之后,在该届金马奖上摘走的第三座金马奖杯。网友调侃“皇上你这么牛,你家嬛嬛知道吗?”

  与老公一起出席金马奖颁奖典礼的蒋勤勤,兴奋称陈建斌为男神,“我深深地醉了!”更大赞:“老虎他爸你有多棒,你知道吗?!最佳新人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影后也爆冷陈湘琪把巩俐赵薇纷纷“斩”下马

  作为大陆代表与台湾影人平分秋色,去年捧走金马最佳新导演奖的赵薇,今年在陈可辛的《亲爱的》中成功塑造一名农村母亲,演技和形象都有不小突破。凭借《归来》首度入围金马奖的巩俐,曾放话“很有信心”。汤唯的《黄金时代》也文艺十足,桂纶镁的《白日焰火》还拿到金熊,但最终,最佳女主角被陈湘琪摘得。

  此前,陈湘琪在提名中比较不为大陆观众熟知,尽管她因在《回光奏鸣曲》中的出色表演,拿下了台北电影节影后,但此次与赵薇、巩俐、汤唯、桂纶镁争夺影后,并不被众人看好。此次一举夺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不少网友表示:“很冷门,但是几位提名演员都很优秀,给谁剩下的都会有遗憾。”文艺片受宠《推拿》斩获6匹金马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金马奖对华语文艺片的推动,不论是《一个勺子》、《推拿》,还是《黄金时代》《白日焰火》等,都不吝推崇。穿T恤走红毯的个性才子朴树,凭《平凡之路》一举拿下最佳原创歌曲奖。朴树坦言自己一直特别抵触颁奖典礼,多年对华语电影有成见,认为是钱的游戏,“但我今天看了颁奖礼很感动,心生敬意,你们爱电影就跟我爱音乐一样。”

  娄烨执导的作品《推拿》,在此届金马奖连牵6马,接连斩获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音效、最佳剧本改编。盲人演员张磊,更是凭借《推拿》一举击败“谋女郎”张慧雯《归来》、曹佑宁《KANO》、魏汉鼎《行动代号:孙中山》、许玮宁《相爱的七种设计》,获得最佳新人演员奖。而去年,获得该奖的人也是来自娄烨导演的作品:齐溪《浮城谜事》。最后,《推拿》还一举夺得最佳影片大奖,7项入围6项获奖的消息,让不少网友惊呼:“逆天!”

  导演许鞍华则凭借《黄金时代》,拿下最佳导演奖,这也是她获得的第三个金马奖最佳导演奖,网友点赞:“这应该算是对《黄金时代》最好的褒奖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荀超

  影后是她

  陈湘琪,1969年11月27日出生于台湾,毕业于国立台北艺术大学、纽约大学,台湾电影演员。

  陈湘琪在大学时代便在杨德昌导演的《独立时代》中担任女主角琪琪,并于演出后获得一致的肯定与赞赏,之后陈湘琪选择赴美进修。赴美求学期间,陈湘琪参加纽约HB Studio及莎拉托卡国际表演学院的表演课程,之后顺利取得纽约大学教育戏剧硕士学位。返台后,现任教于国立台北艺术大学。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剧情片:娄烨《推拿》最佳男演员:陈建斌《一个勺子》

  最佳女演员:陈湘琪《回光奏鸣曲》

  最佳导演:许鞍华《黄金时代》

  最佳新演员:张磊《推拿》最佳男配角:陈建斌《军中乐园》

  最佳女配角:万茜《军中乐园》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朴树《平凡之路》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陈其钢《归来》最佳纪录片:《棉花》终身成就奖:田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