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国际油价两日大涨20%后企稳 未来大概率继续震荡

2016-01-24 17:40 作者: 来源:新华社
题:国际油价两日大涨20%后企稳 未来大概率继续震荡 李宁认为,油价“暴走”走势更像是空头猛烈的回补行情,而不意味着上涨的拐点,短期判断油价熊市结束还尚早。

  新华社上海1月24日专电 题:国际油价两日大涨20%后企稳 未来大概率继续震荡

  新华社记者王旺旺

  当全球金融市场还没从新年伊始国际油价持续暴跌的恐慌中缓过神来,国际油价却出乎市场预料神奇“逆袭”了。纽约原油主力期货合约价格继21日反弹4.16%后,22日再强势反弹9%,价格也从20日的26.55美元这一2003年5月以来的最低位,涨至32.19美元,两个交易日累计大涨21%。而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同样表现强劲,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15.4%。

  在金融市场上,价格的剧烈波动常蕴含着非理性因素。步入2016年,以收盘价计,跌至26.55美元这一近期最低值时,国际油价只用了13个交易日,价格就从年初的37.04美元持续滑落,期间跌幅达到28.3%。而2015年全年国际油价的跌幅才35%。有机构指出,单从短期跌幅上看,国际油价这轮持续性暴跌似乎显得有点“过头”。

  “近两年来压制国际油价一直走低的原因,还是因为全球原油需求在持续萎缩的同时,供给却没有同步减少,反而可能会增多,主要产油国都没有减产打算,尤其是最近伊朗原油出口在制裁解除后将重新回归市场,加重供给恐慌。”广发期货分析师姚曦认为。

  值得注意的是,历来一体的“石油美元”,本次却显得有些不一样。与油价持续大幅下跌相比,美元行情显得十分平淡,美元指数开年以来一直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整体涨幅仅0.9%。

  “跟以往美元涨、油价跌不同,油价本轮暴跌直接跟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有关。”上海中期期货研究所副所长李宁认为。

  在交易员看来,国际油价连续两日“报复性”反弹更多的是期货市场空头回补行情。姚曦说,欧美部分地区还在发酵的严寒天气增加了供暖油的需求,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21日暗示3月或进一步采取扩大宽松的行动,还有油服公司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当周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又有所减少,这些都是国际油价短期做多的因素,但期货市场上空头头寸集中平仓和反手做多是引发油价暴涨的关键因素。

  李宁认为,油价“暴走”走势更像是空头猛烈的回补行情,而不意味着上涨的拐点,短期判断油价熊市结束还尚早。“原油供需两端的基本面并没有出现任何改善,主要产油国出于市场份额考虑而开打的价格战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未来油价更可能维持在30美元附近展开震荡,30美元关口,不管是从历史走势来看,还是从市场心理接受层面,都像是一个价格中枢。”

  有机构指出,国际油价上涨的拐点只能押注在主要产油国实质性地削减产量。生产下降和需求上升,并且持续下去,国际油价才有望走出熊市。目前来看,上述信号仍渺茫,未来国际油价大概率呈现继续震荡行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