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车闻 > 报网互动新闻

评论:4S店经营模式需要新变革

2013-09-10 16:13 作者:罗林 来源:广州日报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实施八年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有望在短期内被修改。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实施八年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有望在短期内被修改。近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汽车供应商与品牌经销商关系不和谐,强制规定经销商经营模式,收取建店保证金,强行压库、搭售等矛盾和问题突出。因此,“有必要会同有关部门对《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进行修改完善,规范企业经营行为。” 

  记者点评:自2005年《办法》出台之后,整车厂商就被赋予了极大的权利。汽车流通领域的经销商为取得汽车品牌授权不得不处于从属地位。

  从去年开始,汽车产能过剩已成定局,终端市场竞争白热化,经销商亏损的现象日益加剧。而截至今年上半年,佛山处于微利和亏损经营的经销商比例,已扩大至接近70%。而不难预计的是,随着汽车三包政策的实施,还会进一步加大经销商的运营成本。

  从业态的发展看,当前4S店的经营模式,存在土地资源和人力资源浪费的硬伤。如一个上千平方米的展厅,仅摆放三几款车,不管从经销商的生存环境,还是土地资源和人力资源的合理利用来看,4S店的经营模式都需要新的变革。(文/记者罗林)
 
     http://finance.chinanews.com/auto/2013/09-10/5264821.shtml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周传智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