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姚村镇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

2019-03-12 09:23:00 来源: 曲阜政府网 作者: 李之湖 宋正涛

  曲阜全市“攻坚关键项目提升基础工作强化担当落实”大会召开后,姚村镇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更高标杆、贯彻更严要求、发扬更实作风, 聚焦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聚焦推动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凝聚合力,确保基层党的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干部作风、社会稳定、群众满意度、美丽乡村等重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9年,姚村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攻坚关键项目提升基础工作强化担当落实”大会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工作落实年”的部署要求,以“提高执行力、全力抓落实”为主题,坚持“五个一”统领、“十条线”推进、精细化实施,围绕稳定和发展两大主题,坚持“工业立镇、城建树镇、产业兴镇、商贸活镇”四大战略,大力弘扬“勇于担当,敢打必胜”尼山会战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工作、抓机遇、抓落实,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立说立行抓落实,善作善成见成效,以事争一流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讲政治体现到一言一行、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求真务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2019年围绕基层党建大提升,以建过硬支部、打造基层党建品牌为抓手,夯基础、创特色、建制度,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坚持“三抓、两增、一会、一论坛”工作思路,推动“小微权力”清单规范有序运行和传统文化、乐和家园建设,深化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承诺践诺、评星定级、积分管理等做法,全方位构建基层党建运行体系,把党建工作融入基层治理的方方面面,逐渐构建起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机制。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和园区承载能力抓落实。

  大力实施“工业立镇”战略,立足“双招双引”,紧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一在“引得来”上抓落实。明确任务目标、工作重点,走出去,请进来,瞄准工业六大支柱产业、十强产业,紧紧抓住飞地经济政策,把人才引进来、把商引进来,把项目引进来,把政策引进来,把企业留下来;二在“落得下”上抓落实。认真落实市委“3326”工作要求,明确“进了姚村门就是姚村人”理念,为招商项目手续办理和项目落地,实施企业代办和“保姆式”服务。着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配套服务功能;三在“优质服务”上抓落实。继续深化一线工作法,加强项目服务包保力度,深化一线工作法,严格执行“四零工程”、“企业宁静日”、“一次性办结”、“项目驻警”等制度,强化服务理念,培优营商环境;四在“效果”上抓落实。实施入园企业培植计划,按照“扶上马送一程”的工作思路,严格企业落地后的政策兑现,让企业专注生产建设。2019年培植四上规模企业8家,对上企业工业产值达10亿元。抓好税源管控,开源节流,力争2019年全镇税收过亿元。

  立足乡村振兴,攻坚重点项目,围绕五大振兴抓落实。

  组织振兴是保障,产业振兴是基础。2019年,姚村镇将抢抓泗河开发综合治理和机场路建设重大机遇,重点打造张家村草莓采摘园,滨河红枫休闲观光,孔村、毕家村、河口村田园综合体,永翔农业科技园区,庙东美丽荷花生态园等基地,示范带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业“新六产”。注重引育并举,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推动乡村人才振兴。通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保宁红色教育和国学教育培训基地、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培训、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四德榜、乡村记忆馆等形式,激发乡村文化内生动力,打造乡村文化振兴的“齐鲁样板”。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抓好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提升等工作。坚持点线面结合,推进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提升美丽乡村覆盖率。

  围绕民生事业,提高群众满意度抓落实。

  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救助、环境整治、农村文化、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水平等一系列改善民生具体举措抓好落实。扎实做好辖区内曲宁路、姚王路改造、泗河滨河示范区等重点项目建设有关工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着力构建网格化防控体系。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落实新农合、新农保、农村低保、大病救助等惠农政策,让老百姓享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

  提升干部执行力  围绕工作抓落实。

  以“钉钉子”精神深化镇村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以目标倒逼责任、以督查倒逼进度、以考核倒逼落实。一方面,要敢于抓落实。要有碰硬的精神和勇气,自觉做到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党性不讲关系,讲感情不违背政策,讲团结不放弃原则,敢于触及矛盾,敢于捅“马蜂窝”。另一方面,要强化责任抓落实,以落实重要工作责任制为龙头,把工作任务一件一件细化,责任一项一项明确,确保每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对部署了的工作,尤其是重点建设项目、民生项目,要跟踪督查、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