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树懒体”走红朋友圈:隔一个字用一个句号

2016-03-10 10:56 作者: 来源:华西都市报
明明一句完整的话,但是每隔一个或者两个字,就要用句号隔开,阅读速度瞬间变龟速。这正是最近在微博、朋友圈走红的“树懒体”,这一切都源自于最近大热的电影《疯狂动物城》。不过,这部让大人小孩都爆笑的动画片,当初灵感居然来自007系列,原本主角也并非兔子,而是狐狸。

 

    看吧看吧看吧,小心萌化了你。

 

    柴智屏女儿模仿树懒表情,相似度近乎100%。

    明明一句完整的话,但是每隔一个或者两个字,就要用句号隔开,阅读速度瞬间变龟速。这正是最近在微博、朋友圈走红的“树懒体”,这一切都源自于最近大热的电影《疯狂动物城》。不过,这部让大人小孩都爆笑的动画片,当初灵感居然来自007系列,原本主角也并非兔子,而是狐狸。

    【树懒萌翻世界 你会说树懒体吗?】

    《疯狂动物城》口碑爆红,着实有些意外。毕竟在三月份淡季,原本这部电影上映就显得很沉静,但靠着观众的电影票,不断在社交媒体进行推荐。3月4日上映,票房成绩有些倒吃甘蔗的意味,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才慢慢走红。目前短短6天已经突破3亿,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除了主角朱迪和尼克外,撑起全片最大笑点的树懒“闪电”成为网红。因为表情迟缓、说话慢,蠢萌的树懒让朱迪和尼克在片中急得直跳脚,目前最流行的表情包也已经快被树懒承包,而且,大家开始模仿其在片中的笑容,知名制作人柴智屏的女儿,模仿树懒表情包的对比图相似度几乎100%。

    除此之外,在微博和朋友圈也开始流行起“树懒体”,其实很简单:只要把一句完整的话,每一个或者两个字就用句号隔开,就完成了。

    【灵感源自邦德 狐狸没当成主角】

    实际上,动物会说话在动画中并不稀奇,所以在导演霍华德看来,动物应该建立一个城市,霍华德说:“如果这是一个会说话的动物世界,这些动物是不是进化了?然后建立了一个世界,它们建造的世界会是什么模样?剧本必须要能够说得通,不然最后会白忙活。”

    霍华德介绍,当初《疯狂动物城》原本跟007有很大关系:有一只邦德式的兔子,它的名字叫捷克·萨维奇,它的老板是一只有点像朱迪·丹奇的小老鼠,之后遇见了有些顽固的狐狸尼克……霍华德说:“我觉得这部电影应该很像《玩具总动员》,伍迪不能没有巴斯,巴斯不能没有伍迪,这是他们俩的电影。”

    不过,当初在主角的选择上,却有些出入,原本狐狸尼克是主角,到了2014年11月,才突然决定改成兔子。因为制作团队发现,尼克的成长背景有阴影,也让它长大后一度以行骗为生。如果通过尼克的视觉去看动物城,可能会给观众带来压抑感。而朱迪是一个从小有警察梦想的正能量,会让观众进入剧情更轻松。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看片攻略/

    这可能是彩蛋最多的动画片你都找到了吗?

    1、电影恶搞了不少经典电影,首先是大先生,从形象到神态身影是来自于《教父》;另外还包括最后模仿了美剧《绝命毒师》的桥段。

    2、在电影中,ZNN的报道在不同国家上映时,都会选择不同的代表性动物:加拿大版是一只麋鹿、日本是狸猫、巴西是美洲豹、澳大利亚是考拉。在中国,自然是熊猫主播。

    3、电影恶搞了不少电影海报:《超能陆战队》(Big Hero 6)里的大白,化身为猪(Pig Hero 6);《长发公主》(Tangled)变成了“Wrangled”,公主变马脸;《无敌破坏王》(Wreck-It Ralph)里 的 主 角 ,成 了 犀 牛(Wreck-It Rhino)

    4、动物城里最闪亮的明星,大家都知道是谁吧——“夏奇羊”,拉丁天后夏奇拉亲自配音,连演出服装都照搬。

    5、动物城出现的大部分广告牌,标语,都能在现实中找到原型。羊副市长手里的报纸《动物城时报》,字体山寨著名的《纽约时报》。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