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男子自建航空航天馆 按原型造出两架逼真战斗机

2016-04-20 09:11 作者: 来源:燕赵晚报
在省会高新区东仰陵村的一处院落,有一个由市民许伟龙自建的“航空航天馆”,馆内不仅有各种航天器的模型、旧飞机的零部件,最近还出现了两架逼真的“战斗机”,这两架战斗机模型是许伟龙受空军某部委托,按照战斗机原型制造出来的。一周后,这两架“战斗机”将入驻部队博物馆,供观赏、教学使用。

 

拉-11飞机螺旋桨安装完毕,工作人员正在做涂装前最后一次打磨。 

 

许伟龙说,他是第一次打造这样的飞机,力求百分百还原战斗机原样。 

 

这样的喷气式飞机目前在国内非常罕见。 

  今日出镜

  制作战斗机模型的许伟龙和他的团队

  采访动机

  在省会高新区东仰陵村的一处院落,有一个由市民许伟龙自建的“航空航天馆”,馆内不仅有各种航天器的模型、旧飞机的零部件,最近还出现了两架逼真的“战斗机”,这两架战斗机模型是许伟龙受空军某部委托,按照战斗机原型制造出来的。一周后,这两架“战斗机”将入驻部队博物馆,供观赏、教学使用。

  昨日上午,在高新区东仰陵村的一个普通大院里,两架灰色“战斗机”在厂房里十分醒目,多名工人正围着它们“精雕细琢”。它们并非真正的战斗机,而是按照战斗机一比一打造出来的模型。

  “这两架战斗机模型分别是按照参加过抗美援朝的拉-11战斗机和我国1968年从捷克进口的教练机L-29制作出来的。”许伟龙介绍说,去年,空军某部在进行军队军史研究时,发现了我国空军曾使用过的2种型号的战斗机,由于时间长久,留存下来的真机已为数不多了,就想着把这些战斗机进行复原,以供学习。“我们团队为一些电影拍摄组和博物馆制作过各种模型,部队来找我们做战斗机模型,既是对我们技术的肯定,也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今年年初,许伟龙带领团队成员到各地寻找指定的两个型号战斗机原型,拍摄照片仔细研究,还查找了大量历史资料,“力求百分百还原战斗机原样。”

  经过团队40多人的努力,现在两架战斗机模型已基本完成,“战斗机里外和真飞机是一样的,采用高强度钢和高强度铝合金制成。现在我们的技术人员和工艺师傅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一周后就完工了。希望能为部队出一份力。”

  许伟龙的“航空航天馆”内展列着很多与航空航天相关的物件,“中国航空航天史的重要节点,都能在我的博物馆里找到痕迹。”欢迎对此感兴趣的市民到他的博物馆免费观赏。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