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太白湖新区实验小学举行紧急消防疏散演习

2019-11-08 10: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侯本正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8日讯通讯员 侯本正)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自救自护的技能技巧,11月7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太白湖新区实验小学举行全校师生消防避震、紧急疏散演习。

  警报急促响起,演练正式开始。第一次警报响起,全校进行躲避地震伤害演习,全体学生以最快速度躲入课桌下,学生用书包、衣服等保护头部。

  第二次警报响起,班主任示范电话报警,并告诉同学们报警要点。在拨打火警电话119时,要把着火地点、火势大小描述、是何物品着火等描述清楚。紧接着学生同桌之间模拟电话报警,模拟结束后在座位上坐好,等待下一项演习。

  第三次警报响起,班主任老师立即发出指令:“大家分别从前后门疏散,面向疏散方向成两路纵队集合”。教师在确认无人遗留后最后离开教室。全体学生在正、副班主任的组织带领下以最快速度紧急疏散到田径场。每班在所有学生撤离集合完毕后,班主任及时清点人数并向级部主任进行汇报。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学生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应急方法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