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3-02-04 15:5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龚雯 谷年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龚雯 通讯员 谷年振 济宁报道

  2月2日下午,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专题会议召开。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贞主持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潘海波到会指导,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徐庆伟出席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各片区、村(社区)有包保任务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洸河街道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徐庆伟传达了高新区《关于做好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迎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宣读了《洸河街道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工作实施方案》;潘海波为包保干部作专题培训,李贞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国务院食安委、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继出文,要求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省、市、区各级各部门也随之作出重要工作部署。今年正值济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和紧抓不懈的责任感,从严从细落实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居民群众营造健康、干净、卫生的食品环境,切实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洸河力量。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食品安全事关群众健康安全、事关辖区发展稳定、事关全市品牌创建,是不可突破的底线红线、是全年重要任务指标,必须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党政同责、多方聚力、齐抓共管,确保工作全面部署、高位推进;要狠抓贯彻落实,市场监管部门要坚定扛起牵头抓总职责,做好信息汇总、情况调度、指导帮扶等工作,包保干部要按照每季度至少一次的要求,对照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到一线认真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宣传部门要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广泛宣传出去,动员群众共同监督,引导企业主动履责,切实营造共治共建氛围;要严格督导问责,加强监督执纪,对落实包保责任不力,未能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影响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甚至导致出现食品安全事故的人员,坚决予以严肃问责处理,切实营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清正廉洁”的干事创业氛围。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