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械管理 嘉祥县黄垓镇发展“智慧农业”

2020-04-22 09:4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22日讯 近年来,为了提高土地收益,解放农村劳动力,保障农民增收增效,增加村集体收人,嘉祥黄垓镇积极推广集体土地承包和土地流转,让种粮大户充分利用先进的农机设备以及物联网平台等技术发展“智慧农业”。实施现代化管理,促使农业生产由人工劳作走向智能机械化,从而在大力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还有效保护农业生产环境,提高农产品质量,实现节本增效。  

  据了解,该镇通过土地流转,种粮大户无论翻地、浇水、打药、施肥全部实现农业机械化,既减少了开支,还提高了收入。这样不仅种植大户用“智慧农机”进行农业生产,而且有效解放了农村劳动力,让更多的村民或到企业务工,或在田地里干些零工,收入与原来自己种地相比呈几何级数成倍增加。

  目前,全镇已规模流转土地2.2万亩,注册市县级合作社26家,辖区60余个种粮大户基本上实现了规模化、现代化、智能化种植,每亩土地节约管理成本50余元,每季农作物增产100余斤,为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