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卫生健康局举办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及技能竞赛

2019-09-11 14:1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为加强全县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近日,泗水县卫生健康局举办2019年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及技能竞赛。全县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14支代表队、70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本次技能竞赛设综合理论笔试及全科技能操作两个环节,整个竞赛内容理论与实践结合,注重实操技能,突出了基层卫生工作的特点,全面考查了全科医生的全科理论知识及临床能力,公卫医师的公共卫生理论知识及综合协调能力,社区护士的整体护理理念、临床思维和人文关怀能力。本次竞赛创新性的设立了家庭医生工作室情景模拟题,有针对性考查了参赛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分工协作能力、全新的服务模式下知识应用能力。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认真细致,谨慎作答,气氛紧张而热烈。

  通过竞赛,有效激励了全县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工作积极性,充分展现了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社会形象,有力地促进了泗水县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服务能力整体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