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廉租房里的幸福生活

2013-01-16 10:08 作者:王鸿哲 来源:齐鲁晚报
走进王文忠的廉租房,他正在照顾花草,儿子还未起床,48平方米的房子虽然不大,但对于王文忠父子来说,却已经很满足。□ 住上廉租房终于觉得有根了  去年8月,王文忠带着儿子搬进了张店洪沟社区廉租房,房子只有48平方米,但是厨房、洗手间等内部设施一应俱全。

▲王文忠经常在小区里义务送报。

▲空闲时间,王文忠喜欢打太极剑。

  走进王文忠的廉租房,他正在照顾花草,儿子还未起床,48平方米的房子虽然不大,但对于王文忠父子来说,却已经很满足。“住进廉租房,终于有了固定的地方,觉得有根了、有家了。”王文忠说。2012年8月,78岁的王文忠带着身患残疾的儿子住进了张店洪沟社区廉租房。
□ 为治病卖房自此后居无定所
  王文忠现在和大儿子一起生活,儿子在1岁半时得了大脑炎,当时由于经济条件和医疗水平所限,儿子病虽然治好了,却留下了耳聋等后遗症,失去了基本生活能力。
  “当时为了给儿子看病,借了很多钱,最后没办法,只能把房子卖了还债,房子是我对象的。”王文忠说。“本来还想着单位能分房子,可是后来因为单位效益不好,我们也没有分到房子,更没钱买房子。”
  据王文忠介绍,他的老伴早在20年前就已经去世,从那时起,照顾儿子的衣食起居便落在了他一个人的身上。也正是从那时起,王文忠带着儿子,过上了四处租房的生活。
□ 住上廉租房终于觉得有根了
  去年8月,王文忠带着儿子搬进了张店洪沟社区廉租房,房子只有48平方米,但是厨房、洗手间等内部设施一应俱全。因为采用地暖,屋里非常暖和,户型也非常好,视野很宽阔,王文忠对此非常满意。
  “以前都是到处租房子,根本没有家的感觉,现在终于稳定下来了,觉得有根了。”回忆起卖房子后的日子,王文忠曾先后在张店区健康街、和平小区等地方租过房,这些地方不仅租金贵、设施简陋,王文忠也经常因为房租问题被房东赶走。“儿子需要人照顾,经常搬家会非常不方便,但也没办法。”
  据了解,王文忠已经退休,每月只有1000多元的退休金,“以前房租是花销大头,现在每个月才几十元钱,一下子就省下来几百元钱。”说到这里,王文忠感觉很欣慰。
□ 下一站,幸福!
  如今退休在家,除了照顾好儿子,王文忠还义务为小区居民发放报纸,他告诉记者,这都是托国家的福,让他这么大年纪了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
  据王文忠介绍,他共有3个儿子、1个女儿,除了大儿子需要人照顾外,其余都已经成家立业。除了义务送报纸,王文忠也喜欢练拳舞剑,经常组织小区里的其他老年人一起锻炼身体。“以前身体不错的时候会活动一下,自从去年住了几次院,就不怎么锻炼了。”除了这些,王文忠还喜欢照顾花草,他说现在搬了新家,终于有条件了。
  据廉租房洪沟管理站李站长介绍,该小区是目前全市最大的廉租房小区,共有414套,目前共居住着397户居民,租金非常实惠,低保人员每月每平方米只需交纳3毛6分,低收入者每月每平方米只需交纳1毛8分钱。老王每月要交纳租金40多元,虽然日子过得很“紧吧”,但是他很满足,“我年纪也大了,没有别的愿望,就希望有个安稳的地方,希望孩子们都平平安安的。现在已经实现了,幸福日子还在后头呢。”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