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夫妇首次触电 姚明:叶莉很惊艳

2013-08-26 16:15 作者:陈庆辉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由姚明、叶莉夫妇主演的理性饮酒公益微电影《爱的代驾之非诚勿驾》在上海全球首映。这支微电影再度以寓教于乐、诙谐幽默的方式,发出“酒后不开车”的理性饮酒号召,而对于这次微电影首秀的感受,姚明表示,自己不是专业演员,拍电影对于自己来说还是很累的,每个镜头都要酝酿很久,“但和太太拍戏就很轻松,有种熟悉的感觉。”
    昨日,由姚明、叶莉夫妇主演的理性饮酒公益微电影《爱的代驾之非诚勿驾》在上海全球首映。这支微电影再度以寓教于乐、诙谐幽默的方式,发出“酒后不开车”的理性饮酒号召,而对于这次微电影首秀的感受,姚明表示,自己不是专业演员,拍电影对于自己来说还是很累的,每个镜头都要酝酿很久,“但和太太拍戏就很轻松,有种熟悉的感觉。”

  本报记者 陈庆辉摄影报道

  无意

  向电影发展

  这部公益微电影讲述了姚明饰演的“代驾楷模”急聘代驾司机,从而引发了一连串关于责任和承诺的故事。当美酒遇上代驾,当应酬遇上结婚纪念日,当紧迫的时间遇上不靠谱的应聘……环环相扣的矛盾冲突最终因为“爱的代驾”而豁然明朗。片尾叶莉的一句“驾给我好吗?”更是成为了最温馨的求驾爱语。

  发布会现场,姚明风趣幽默,被要求对叶莉说“驾给我好吗?”时,姚明表示,自己从未用普通话说过这句话,“我都用上海话说的。”便羞涩地拒绝了。姚明坦承,身高问题的确对我和对方都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但他看着旁边的叶莉说:“唯一双方都不累的,就是和自己的老婆拍戏。”

  当记者问及姚明是否有考虑进军大银幕的计划时,姚明表示自己一直都没有演电影的计划,“我不是演戏的料,我和叶莉都是业余的,我们只是享受这次拍摄喜剧的感受。这部理性饮酒微电影是我在父亲节的时候拍摄的,我希望能以身作则,鼓励更多的人关注道路交通安全,成为我们后代的榜样。”姚明表示,“爱的代驾是对朋友和家人最温馨的承诺。”

  女儿身高不到1.3米

  姚明近来一直从事公益活动,他觉得自己有责任做好每件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对于家庭,他也努力成为一名好的丈夫和父亲。谈及这次演微电影的最大感受,姚明说,看到叶莉化妆后是一种震撼,“平时太太都是素颜,不化妆。演这部微电影的时候,她化完妆出来后,给我的就是震撼和惊艳。”

  姚明和叶莉的女儿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对于培养女儿,姚明表示,女儿只有3岁,并没有表现出爱好哪一方面,他不会给孩子太多压力,不会太早为孩子规划,“3岁的孩子,对什么都是3分钟热度,想想我们以前3岁时,父母是怎么对待我们的,我觉得我们应该让孩子自己选择,前段时间大家看到的我带孩子打篮球的照片,实际上都是我们自己过瘾,我也并没有特意要培养女儿篮球方面的兴趣。”

  由于近期网上流传着叶莉和女儿的照片,姚明女儿的身高成为网络讨论的热点,很多人都猜测姚明的女儿身高在1.3米左右,当有记者求证时,姚明说:“我女儿的身高远远没有到1.3米,差得很远。”

来源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26/content_2367158.htm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