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财报出炉:净利同比下滑9%

2013-10-30 10:42 作者: 来源:中广网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2013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374.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9.66亿美元增长4%;净利润为75.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2.23亿美元下滑9%。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业绩及第一季度业绩展望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下跌近2%。

  详细业绩 

  在截至2013年9月28日的这一财季,苹果公司的净利润为75.12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8.26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2012财年第四财季,苹果公司的净利润为82.23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8.67美元。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运营利润为103.30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09.44亿美元。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374.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9.66亿美元增长4%,其中国际销售额所占比例为60%。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毛利率为37%,低于去年同期的40%。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每股收益为7.92美元,营收为368亿美元。

  产品销量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共售出460万台Mac,低于去年同期的490万台;共售出3380万部iPhone,高于去年同期的2690万部,高于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约3200万部;共售出1410万部iPad,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400万台,但略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450万台;共售出350万部iPod,低于去年同期的530万部。苹果公司在第四财季的最后一周宣布推出iPone 5s和iPhone 5c,并在此前公布数据称,在发布后的首个周末,这两款新手机的销售量为900万部。苹果公司上周推出了iPad Air和新款iPad mini,将于11月正式上市。

  按地区划分: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美洲部门营收为139.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8.10亿美元增长1%;

  欧洲部门营收为80.0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0.23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

  大中华区营收为57.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4.27亿美元增长6%;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