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众手相握,为“阳光老人”加油

2013-10-31 12:23 作者:罗旭君 来源:齐鲁晚报
30日,经过对验血结果术前讨论,山铝医院决定31日14时对“阳光老人”进行白内障手术,医院已安排了两位眼科专家为老人做手术。”  抽血后医院给老人送来早饭,吃完饭后,在张博的陪同下,老人的家属签署了一系列术前协议。

爱心人士一起为老人加油。

本报10月30日讯(记者 罗旭君) 30日,经过对验血结果术前讨论,山铝医院决定31日14时对“阳光老人”进行白内障手术,医院已安排了两位眼科专家为老人做手术。当日,很多爱心人士去医院看望老人,为老人加油鼓劲儿。

8时许,“流动护士站”护士来病房给老人抽血做术前验血。“今天一共抽了四管,分别用来检测老人的血常规、血凝五项、血生化和免疫血。”眼科主任张博说:“老人的血管比较粗,比较好找,整个抽血过程很顺利。我们医院还专门派了一位护士负责照顾老人,老人在这里会得到全面的护理和照顾。”

抽血后医院给老人送来早饭,吃完饭后,在张博的陪同下,老人的家属签署了一系列术前协议。“虽然我们免费为老人做手术,检查的时候为老人开通绿色通道,但手术程序还是不能有差错,手术前家属一定要签署相关术前协议。”张博说。

签完术前协议,张博详细给老人和家属讲了一些手术前的相关注意事项。“我们在手术的过程中您不能乱动,尤其不能咳嗽,如果身体不舒服,得跟大夫说。”张博耐心地跟老人讲解,因为老人的手术不需要全身麻醉,手术过程中整个人是清醒的,相关注意事项要跟老人讲清楚。

15时许,记者从山铝医院住院处眼科病房了解到,老人的验血结果已经出来。“其他指标比较正常,就心衰指标很高。”心内科主任医师尹行善、眼科主任张博等人会诊后表示:“一般白内障手术风险比较小,老人平时也没有出现胸闷等不良症状,只要用一些纠正性的药物,手术一般不会出现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