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油价下调 国内油价年内两连跌

2013-11-01 10:11 作者: 来源:新华网
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7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均降低0.06元,调价执行时间为10月31日24时。这是自上一轮成品油调价“搁浅”后,国内油价年内再次出现“二连跌”。

  新华能源10月31日电(李由)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7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均降低0.06元,调价执行时间为10月31日24时。这是自上一轮成品油调价“搁浅”后,国内油价年内再次出现“二连跌”。

  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经历9月30日-10月31日二十个工作日,自9月30日国内油价调整后,国际油价涨跌不定,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10月18日国内调价窗口因幅度不足而关闭。在此之后油价震荡下行,综合原油变化率不断负向加深。

  据了解,由于31日零时起,江苏沿江八市就将正式执行苏五汽油标准、按新价格销售,车主使用最多的93号国四油将变成92号苏五油,并涨价4分钱。本次油价调整正好冲抵这次国四油升苏五油的涨幅,导致部分地区油价出现“先涨后降”现象。

  “目前国内汽油升级正在进行中,部分已完成置换地区价格并未顺势推涨,部分地区有所上扬,实际涨幅约在100-200元/吨之间。”金银岛分析师于金波告诉记者。

  卓创分析师分析称,本次油价调整对于运输行业而言,以载重50吨的货车,每月平均跑10000公里左右,百公里油耗38L为例;按照此轮柴油的跌幅测算,在下一个计价周期里,将减少120元的油耗成本。在物流旺季物流企业的成本将明显下滑,利润将会有所回升。

  另据分析机构预计,11月份原油市场或将延续供需宽松的局面,市场利空因素占据主导,油价也将继续震荡走低。另外随着天气转冷,汽油旺季逐渐结束;而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柴油市场需求有限,在多方利空因素抑制下,国内成品油市场行情或难有明显好转,柴油整体或表现稳中下滑走势。下次调价窗口将于11月14日开启,目前来看或仍为下调。

来源:http://biz.xinmin.cn/2013/11/01/22508237.html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