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规范网吧经营行为 300余名经营者齐参与

2014-03-19 10:27 作者:李丹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18日上午,济宁市加强城区网吧市场管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在济宁市文化广场拉开了序幕,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代表以及城区网吧经营业主代表参加了此次的活动。

动员会现场

网吧经营业主现场签订承诺书

        大众网济宁3月19日讯 (见习记者 李丹) 18日上午,济宁市加强城区网吧市场管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在济宁市文化广场拉开了序幕,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代表以及城区网吧经营业主代表参加了此次的活动。
        在活动现场,城区300多名网吧经营业主现场签署了《网吧业主首发经营承诺书》。年过40的网吧经营业主崔滋伟开网吧已经有7年多的时间了,和记者谈起网吧的经营他颇有心得“这几年我经历了网吧经营的改革,原来上网的学生多,现在虽然还是年轻人居多,但是作为经营业主我们坚决杜绝未成年人上网”, 崔经理告诉记者“我自己也有孩子,都已经上中学了,对于孩子们上网这一块我很了解,我觉得网吧作为城市的文明窗口之一,有着义不容辞、积极参与的义务和责任,所以我更应该从自身做起。”

        活动结束后,网吧经营业主门又走进了规范网吧经营的代表“支氏网络会所”进行学习交流,在会所内,一进门的墙上赫然醒目的挂着““1996年3月18日以后出生未成年人严禁入内”字样的警示牌,网吧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年月日要手写,这是任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推出的一种严禁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新方法,“每天我都会更改日期,严格按照时间提醒上网者,在这个日期后的都属于未成年人,本店概不接纳。”另外为了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从自身做起,他们还将会所内所有的电脑桌面壁纸换成了“创全国文明城,做幸福济宁人”。

        济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郭亚莲表示,现在市民反映比较强烈的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以及“黑网吧”等现象仍然屡禁不绝,所以从即日起,全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要把网吧管理和当前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密切结合起来,开展网吧市场集中整治和日常监管,确保网吧市场健康、和谐。
        如果您在生活中发现文化经营单位包括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在非法定节假日接纳未成年人,擅自更换游戏机电路板、非法营业性演出等违法违规行为和文化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有违法违规行为都可以拨“12318”进行举报或者投诉。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