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2017年前完成曲阜“三孔”古建彩绘维护

2015-02-06 10:13 作者:孙晓辉 来源:新华网
记者5日从山东省文物局获悉,孔孟之乡山东将在2017年前完成对“三孔”古建筑彩绘的维护工作,这项维护工作于去年7月正式启动,是清末以来的首次系统性保护维修进程。

      新华网济南2月5日电(记者 孙晓辉)记者5日从山东省文物局获悉,孔孟之乡山东将在2017年前完成对“三孔”古建筑彩绘的维护工作,这项维护工作于去年7月正式启动,是清末以来的首次系统性保护维修进程。

  “三孔”古建筑群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现有房屋1300余间。据统计,“三孔”古建筑群仅彩绘面积就达14万平方米,其中又分成多种风格:以孔庙大成殿为代表的清早期官式彩绘,孔府慕恩堂为代表的早期地方彩绘,以孔庙弘道门为代表的苏式彩绘,极具历史价值。

  但自清末以来,由于历史、经济等原因,古建筑的彩绘一直没有进行过系统的保护维修,只是在单体建筑大修时进行过局部修复。

  对此,山东省去年7月专门启动了“三孔”古建筑彩绘保护工程。据山东省文物局局长谢治秀介绍,山东2015年将加快“三孔”古建筑彩绘保护工程进度,确保2017年完成全部维护工作。

  曲阜“三孔”等古建筑群是中国封建社会历代纪念孔子、推崇儒学的表征。1994年,“三孔”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