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新增4366户 城区六成多企业落户济宁高新区

2016-01-14 14:23 作者:高雯 来源:齐鲁晚报
日前,济宁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15年市场主体登记情况分析报告。济宁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15市场主体登记情况分析报告显示,2015年全区新增市场主体数量为4366户,占到济宁市城区新增市场主体的64.91%,注册资本同比翻番增长。

  日前,济宁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15年市场主体登记情况分析报告。2015年更多企业倾心落户高新区,全区新增市场主体4366户,占济宁城区新增市场主体的64.91%,注册资本同比翻番增长。济宁高新区新增市场主体中第三产业成为主力军,占比达到94.19%,信息技术服务业、商务服务业等科技新兴产业成为市场主体登记的亮点。

  变更手续当天就能办完

  “被济宁高新区支持小微企业创业的氛围吸引,去年5月我们成立了文化传媒公司” 济宁尚成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李大民说,在济宁高新区创意大厦他们可以免费使用200多平方米的办公区,两年下来能省去近20万的房租,还能借用到高端的设备仪器,解决技术难题。

  李大民说,这里优越的营商环境是他选定高新区的主要原因。“工商、税务等审批手续的办理确实便捷,我们去市场监管局办理变更手续,提交材料后当天就办完。”李大民说,多半年来他感觉到身边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传媒的创客越来越多。

  济宁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15市场主体登记情况分析报告显示,2015年全区新增市场主体数量为4366户,占到济宁市城区新增市场主体的64.91%,注册资本同比翻番增长。其中第三产业成为新增市场主体的绝对增量,占比达到94.19%,高于全国13.49个百分点。

  随着商事制度改革,市场主体大量产生,特别是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促进了技术、资源和市场的跨时空跨领域融合。在济宁高新区去年新增企业行业分类中,商务服务业、信息技术服务业和科学技术服务业三大行业增量,位居新增企业总数行业分类前五名,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行业发展势头凸显。

  平台、资源好创客自然多

  继惠普、甲骨文等软件企业落户济宁高新区后,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企业增量明显,成为全区企业注册登记新亮点。

  “在济宁高新区软件园,我们获得了很多的发展指导,开放式的创客中心提供了一个大家交流、碰撞的平台,可以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去年3月注册成立的济宁青联至美信息技术公司一负责人曾弯弯说,这里支持信息技术发展的资源很多,周边同类的创客互通互联氛围逐渐形成,大家相互借鉴、资源共享。

  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的高速发展,得益于济宁高新区支持创新创业的功能完善。产学研基地、创新创意创业大厦、科技中心、惠普国际创业园的创建,为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了优越的产业环境,促进高新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加速山东乃至华北区域软件产业聚集。

  济宁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大浪潮下,化解过剩产能、培育科技新产业新动能是下一步发展的重要方向。助力科技创新企业发展,他们会继续做好创业创新基地示范等综合性扶持政策的实施工作,切实发挥工商职能,引导小微企业运用动产抵押和股权出质等方式,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此外,释放商事改革红利,深化“一照一证”改革、简化办事流程,全力推进全区市场主体的快速发展。

  相关链接:

  新市场主体增五成

  密度位居全市前列

  济宁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15市场主体登记情况分析报告显示,市场主体增幅创历史新高。

  2015年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为4366户,同比增长50.14%;注册资本(金)1611072万元,同比增长105.62%。其中,企业2841户,同比增长58.54%,位列全市第四,注册资本(金)1586519.59万元,同比增长123.07%;个体工商户1504户,同比增长45.74%,位列全市第六,注册资本(金)19021.93万元,同比增长34.69%。

  全区市场主体总量为19086户,同比增长23.14%;注册资本(金)6438977.71万元,同比增长54.81%;市场主体密度位居前列,平均每万人拥有市场主体1215.7户,每平方公里市场主体数量112.9户,各类市场主体资本规模不断扩大,经济实力增强。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