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春运大幕开启 济宁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5.6万人次

2016-01-24 13:40 作者:韩广清 来源:济宁新闻网
2016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自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共计40天。为保障广大旅客在春运期间安全出行、顺利出行,济宁机场精心准备,提前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2016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自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共计40天。为保障广大旅客在春运期间安全出行、顺利出行,济宁机场精心准备,提前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济宁机场提前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系统检查、排除隐患,确保设施、设备,特别是导航、通讯、安检和特车等重要保障设备处在良好适用状态。同时要求春运期间严格落实维保检查制度和工作流程,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度,公司动员各保障部门和驻场单位,加强协调、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济宁机场把确保安全作为春运工作的首要任务。各单位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抓好春运安全工作,重点抓住安全生产、安全管理和安全监管的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在运行中,加大风险防控和规章落实力度、加大安全监察力度,确实把安全防范关口前移,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

  完善应急预案,认真抓好航班正常工作,全力不保障旅客顺利出行。春运期间是冰雪、大雾和寒潮等恶劣天气的多发时期,对航班正常运行影响较大。公司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民航局关于做好航班正常工作的一系列规定,及时预警,适时启动相关应急保障预案,主动加强与航空公司、驻场单位、交运集团等相关单位之间的通沟协调,提前预判,靠前服务,适时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努力为旅客创造良好的候机环境,真情服务、耐心劝说,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杜绝机场认为原因造成航班延误,全力做好不正常航班的服务保障工作。

  强化信息沟通和报告程序。规范信息报告,做到及时、准确、到位,以便准确研判、决策,即时应对处置。

  预计今年春运期间,运营航班约618架次,旅客吞吐量约为5.6万人次。航班架次比去年同期略有减少,旅客吞吐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主要因为与去年运行的机型不同,去年春运的新舟60机型(52-60座)换成了C190机型(90座)。预计3月航班换季时还会增加航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