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鱼台:村民自建浮桥 无证收费引质疑

2016-03-09 16:25 作者: 来源:济宁新闻网
自古以来架桥铺路那都是积德的好事,可鱼台县张黄镇的村民却向我们反映,说春节前梁岗村的村民在河道上架设了一座浮桥,在没有任何合法证件的情况下就向过往行人收钱,引起大家不满,咱到现场了解一下。

  

视频截图

  自古以来架桥铺路那都是积德的好事,可鱼台县张黄镇的村民却向我们反映,说春节前梁岗村的村民在河道上架设了一座浮桥,在没有任何合法证件的情况下就向过往行人收钱,引起大家不满,咱到现场了解一下。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沿滨河大道向南一走进鱼台县张黄镇界内,就看到滨河大道东侧还真的有一座浮桥,记者的车刚停了下来,一位村民就向记者说起过浮桥收钱的事儿。

  村民们向记者反映,这座浮桥小轿车通过要收十块钱,如果是货车小的收三十,大的要收五六十,连行人和电动车都要收钱。

  附近村民介绍,架设浮桥的这个地方河西是张黄镇,河东不仅有张黄镇的几个村庄,而且毗邻微山县的几个村,由于河两岸都有土地交叉耕种和人员往来,这过河就交钱大家都很无奈。

  记者在河岸上观察浮桥,通行的人和车辆还真不少,小轿车一上浮桥,收钱的人就围了上去,附近村民说,架桥铺路那是方便大家的好事,但如果过桥就收钱,就有点太过分了。

  那这样繁忙通行又人人收费的浮桥,有没有合法的证件呢?记者开车走上浮桥想进行了解,可车辆一上浮桥,就被收钱的人挡在了前面。

  记者想与收费人员讲讲价钱,但态度十分强硬没有余地,不交钱就是不让通过。

  浮桥收费人员向记者介绍,在浮桥上通过的不仅外地车辆都要收钱,本地车辆也不放过,这时,一辆本地小轿车开上了浮桥,几个收费人员看到车辆来了急忙上前,收钱回来就向记者证实。

  既然过往行人和车辆收费没商量,建这座浮桥用于商业经营是否有合法的证件呢?

  浮桥收费人员说,他们都是鱼台县张黄镇梁岗村的村民,虽然他们几户村民出资几十万建起了浮桥,但自从春节前运营后并没挣了多少钱,由于建浮桥的位置地处鱼台、微山两县交界,两边的村民都想争着建桥谋取利润,导致浮桥的营运证件始终办不下来。

  据了解,按照水上交通安全规定,架设浮桥须经有关部门核定浮船资质,经批准才能投入运营,收费价格也要经过物价部门进行审核,办理相关收费《许可证》后才能收费经营,而这座浮桥从春节前就开始运营收费,那他们这种做法就没人管吗?因梁岗村属鱼台县张黄镇,记者拨通了张黄镇政府办公室了解情况。

  在河上建座浮桥供人通行无可厚非,但没有证件,浮桥浮船也不经监管部门安全检测就开始收费,不仅涉及到收费价格是否合理合法的问题,而且关系通行安全,这件事当地政府不管,难道就真的没人管了吗?对此,我们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