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一货车司机嚣张抗法 对交警上演动作片

2016-03-10 10:33 作者:李胜男 来源:济宁晚报

  3月7日早晨,一辆满载钢材的大货车在城区金塔路进入了交警的视线,因其涉嫌交通违法,交警示意大货车司机配合检查,没想到司机却做出了一系列“疯狂”举动——他一会用手指戳交警的脸,一会抢夺交警的对讲机。目前该司机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被警方行政拘留。

  任性司机闯“禁区”,民警示意停车拒不配合3月7日早晨7点左右,任城区交警大队特勤中队的民警正在洸河路巡逻,突然发现一辆鲁C牌照的大货车正在洸河路与金塔路交会处向北行驶。“超过两吨的货车不允许驶入城区,该路路口也有明确的相关标识,因为发现这辆车涉嫌违反禁令标志闯入禁区,我们当时就对其进行了鸣笛喊话。”任城区交警大队特勤中队的民警董成刚告诉记者,但这辆满载钢材的大货车看到交警的示意后并没有停车,仍在金塔路继续行驶。

  交警再三向其示意停车接受检查,大货车司机都不配合,僵持前进了约500米左右,交警无奈之下只能将其截停。“这辆货车上的标志显示,此车的载重是11.9吨,而当时车上载满钢材,我们怀疑他早已超过了限重两吨的标准。”董成刚说。当大货车停下后,车上下来一位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面对交警,该男子开始情绪激动,表示自己不是本地人,是在别人的指引下进的城区,然后就开始打起电话不再理会交警。“我们希望他出示行车证、驾驶证配合检查,但是这位师傅就是不理我们,旁若无人的打着电话。”董成刚告诉记者,当司机口中的“指路人”宋先生到达现场后,货车司机便开始带着哭腔对其进行大声指责。

  哭闹、袭警,还打算锁车逃走“我们一直在安抚他的情绪,包括那名给他指路的宋先生,但始终没有结果,不仅如此,他的情绪反而越来越激动。”董成刚说,当时货车司机表现得十分愤怒,开始对交警不停谩骂。记者通过当时的监控视频看到,货车司机伸出手指直冲着执法交警,那架势仿佛要使出失传多年的“一阳指”。“这位货车司机的情绪太过激动,他的手指一下就戳到了我的脸上,差点戳到眼睛。”董成刚告诉记者。眼见司机的情绪波动如此之大,他们也只能对其慢慢劝导,希望能平复一下情绪再配合检查,但这位师傅似乎并不买账。“他一会哭一会骂、一会又在现场大声讲话吸引路人注意。”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这名中年男子一直拒绝与交警沟通,但当交警用对讲机通话时,这名司机却突然扑了过去想要抢夺对讲机,被民警制止了。“当时他冲过来掰我的手想要抢夺对讲机,说他想讲两句。”董成刚说。“后来,这个货车司机稳了稳,对我们说要去车上取证件,没想到他却把车反锁想要逃走,无奈之下我们只能将其制服。”交警告诉记者,但这位货车司机又突然使出一记“扫堂腿”,将站在一旁的民警撞倒在地上,但他始终不肯拿出行车证和驾驶证。最终,这位“疯狂”的货车司机被送到了派出所。经讯问,该货车司机高某某,今年47岁,淄博人,因其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目前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