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69岁“励志老人”科目三满分赢掌声 曾战胜胃癌

2014-11-10 08:30 作者:韩小伟 来源:半岛都市报
如今考驾驶证越来越严格,对接受能力强的年轻人来说也比较难。近日,一名69岁的老先生第二次参加科目三考试,却想着年轻人时间紧张,自己考不过不要紧,一直谦让同驾校学员先考,到他考试时天已经黑了。这位老人利用第二次机会以满分成绩通过了考试,在场的人们纷纷鼓掌喝彩。老人的事迹被发布在网络上,很快引发网友关注并被冠名“励志老人”。

  半岛都市报11月9日讯(记者 韩小伟) 如今考驾驶证越来越严格,对接受能力强的年轻人来说也比较难。近日,一名69岁的老先生第二次参加科目三考试,却想着年轻人时间紧张,自己考不过不要紧,一直谦让同驾校学员先考,到他考试时天已经黑了。这位老人利用第二次机会以满分成绩通过了考试,在场的人们纷纷鼓掌喝彩。老人的事迹被发布在网络上,很快引发网友关注并被冠名“励志老人”。

  “昨天的惜福镇科目三考场上,69岁徐大爷顺利通过科目三考试,全场的考生、教练和考官全部鼓掌,跟他拥抱,他谦让女士自己天黑才考,为他喝彩!”岛城市民王女士8日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9日,王女士告诉记者,7日这天他们驾校总共8人去参加自动挡汽车的科目三考试,其中一人就是她提到的徐大爷。69岁的徐老先生是8人中最年长的,还有一名六旬老人,其余6人都是女士。

  当天考试开始后,徐老先生一直谦让其他学员先考,“科目三考试以驾校为单位,但要上车考试,学员的具体顺序就可以自己安排。”王女士介绍,她和几名女士顺利完成了考试,剩下了两名老人,徐大爷还是谦让,让另一名老人先考。等到他开始考试,天都要黑了。时间到了7日下午5点多,徐老先生快到终点的时候,因为光线原因看不清路面标线,第一次机会考试失败。第二次,他以 100分完成了考试。

  “他完成考试,一下车,我们就给他鼓掌,上去拥抱他。在场的教练、交警都给他鼓掌喝彩,那个场面非常感人。”王女士说,“我们这些年轻的都比他先考试,他第一次没通过,我们的心都揪着,看他通过了别提多高兴了。”

  对于此事,徐老先生哈哈一笑,他说学习科目三考试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第一次考试的时候两次机会都因为使用转向灯超时而没通过考试。“7日这天的考试开始较晚,刚开始考试系统有点儿问题,后来开始考我就让年轻人先来。”他介绍,8人中有二三十岁的,也有四五十岁的,但他年纪最长,“这都第二次考试了,肯定也紧张啊。因为考试晚,越靠后光线越不好,考试难度大。但我年纪大了,那些年轻人平时时间紧张,相比来说,我‘掉’下来不要紧。”正是这种想法让老人一直谦让,几乎是全考场最后一个上车考试的。

  徐老先生的教练孙女士打开话匣子先做自我批评:“这事怪我,都没来得及安排,应该让两位老人先考试。”她说,考试的时候自己坐在副驾驶位置,一颗心一直提着,当徐老先生稳稳当当地以满分完成考试,她的心情很不好受,一直跟老人说“我的失误 ,我应该安排好”。

  孙女士介绍,徐老先生是她带过的学员中年纪最长的,实际上,根据相关法规,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需要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而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即可驾驶机动车。对于这个学员,孙女士也是不吝赞美 ,“他开车很稳,绝对没问题!”

  ■“励志老人”

  拿到驾照就拉老伴去转转

  说起学车经历,徐老先生表示“有点挑战性”,但这个过程中,跟很多陌生人接触,而且学员之间相处得很融洽,过程并不难熬。为什么这么大年纪来学车?徐老先生说,现在的生活都挺好,如果会开车就能拉着老伴出去转转,接送孩子,时间允许还可以去旅游。他说,他家住北村,以前在公司做过技术员,还曾到非洲出差。但因为身体不舒服,检查竟然是胃癌,及时做了手术,恰好临近退休年龄就退了下来。

  记者 韩小伟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